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意下信用卡白送的航班延误赔偿

注意下信用卡白送的航班延误赔偿

      

  眼下,保险作为最稳妥的理财方式之一,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而当大家精心挑选各类商业保险的同时,很多人都没有留意到,各家银行推出的多种信用卡都含有“白送险”,这些免费附赠的保险五花八门,以航空类险种居多,其中很多都没有得到利用。

 

  鞍山市民赵先生是一家大型企业的高管,一年到头国内国外总在飞。日前,赵先生从沈阳直飞深圳,航班延误了2个多小时,航空公司称是天气原因,没有赔偿。事隔几日,赵先生接到了购机票时所划信用卡银行的短信,这家银行表示将支付给他200元的航延关怀金。

 

  近日,记者走访招行、中行、工行、交行等银行分支机构了解到,他们均已推出了航班延误赔偿的免费服务,而这项服务基本都是与保险公司合作,由银行为持卡人投保“旅行不便险”,发生航班延误后,由持卡人向银行或保险公司申请索赔。前提条件都是各行客户本人订购机票,并使用信用卡全额支付票款。但是各家银行推出的航空延误服务条款各不相同,延误原因、延误时间、赔偿金额及索赔方式均有差异。

 

  一般航班延误的理赔规定,以白金卡为例,招商银行鞍山支行规定,航班延误超过2小时予以赔偿,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鞍山支行的政策则是超过4小时予以赔偿,而工商银行则要6小时以上才能予以赔偿。且各银行规定的赔偿额度不同,单次最少的200元,多的则高达1000元。目前,只有少数银行会自动赔付,多数银行仍需要客户自己提出申请,等待银行审核通过后才会赔付。

 

  交通银行鞍山支行信用卡部经理提醒,航空延误险比较适合经常乘坐飞机的商务型人士,而且并不是所有银行的信用卡都具有航班延误赔偿的免费服务,很多银行只有本行和航空公司的联名卡才具有这项服务。而且,客户在办理相关信用卡时需仔细了解银行的相关条款,不要只是关注信用卡的透支免息功能,对附赠的保险则不明不白,致使这些附赠险功能只能“睡大觉”。

 

延误时间是如何计算的呢?

 

目前航班延误有两种计算方法,一种是自航班原定的开出时间开始计算,直至搭乘由公共交通工具承运人提供最早的替代交通工具出发的时间为止。另一种是自原计划搭乘的航班到达时间开始计算,直至被保险人抵达原计划目的地为止。

 

理赔需及时索要延误证明

    遇到航班延误,被保险人要向航空公司索要延误证明。乘客可以在延误的航班起飞前,到机场的柜台索要证明,也可以在抵达目的地后,在当地机场柜台索取证明。

  当然,索赔的时间也是有限制的,被保险人必须在30天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并申请理赔。除了填写申请表外,被保险人还需提交保险单以及个人的身份证明,并出示航空公司或者其代理人出具的延误时间及原因的书面证明。有时候,还需要出示商务旅行证明等资料。通常,资料递交齐了之后,在10日内便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回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