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刷卡消费那么久才知道pos机变成这样

刷卡消费那么久才知道pos机变成这样

      

    互联网正在深刻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在一线城市似乎要慢慢变成了“无现金”商业。从前消费经常就问老板可不可以刷卡变成现在问老板可不可以扫一扫。传统的pos刷卡也变成现在的移动智能扫一扫支付。现金没经过手中却每月消费递增,消费了只是一个数字不再是土豪的专利,已成为每个年轻一族消费者的习惯。我们暂且不论这个pos刷卡的物理原理是如何的,只需知道怎么样才能更便捷管理自己的生活。

 

    你应该知道pos机就是如此

    pos机,简单理解就是商户“收单”神器。传统上的pos机就是安装在信用卡特约商户与受理网点的一种能实现消费、转账、查余额等功能的多功能终端。我们经常接触的就是我们所说的银联终端pos机,通过电话线拨号的方式将信息首先发送到银联的平台,银联平台识别后会将扣款信息发送到发卡银行,经发卡银行确认之后,再回发信息至银联平台,银联确认之后会再将已处理的信息发送至前置终端,终端收到确认后的信息,接下来就是打印单据。移动pos终端原理一样,只是把过时的拨号变成的数据流量的连接。pos机分两种存在形式,一种就一清机,另一种是二清机。

 

    一清机:你可以理解为“总代”,一般是由银联、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机构直接对接商户的机子,交易的钱直接进入商户账户;

 

    二清机:你可以理解为“总代的下级”,是申请了pos机的商户再申请增机,卖给其他商户或者转租给其他商户,交易的钱是先进入上线商户账户,再由上线商户结算后转入其他商户账户。


    使用手机POS得注意这个问题

    手机pos,是由一个刷卡器和手机的一个app程序结合而成的。在手机客户端输入刷卡金额(选择支付种类、支付方式费率多少)然后在刷卡器上刷卡,在手机上确认签名即可。消费款项到了第三方平台的账户里面,可以选择付一点手续费进行提现。用这个的时候你首先需要知道这个第三方平台是否有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具有收单业务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有的话就表明这家公司已经向中国人民银行提供一笔巨额的备用保证金,以确保使用手机pos的消费者的资金安全。手刷pos还要注意它是一清机还是二清机,二清机因为上下层级的商户关系导致到账时间的不稳定而伴随风险的存在,如果手机pos是具有收单业务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一清机,就是一台安全的手机pos。

 

    遮羞布大家都懂,你又何苦给利息

    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app加刷卡机也逐渐演变成个人套现神器。目测现在朋友圈的很多微商也在推荐多款mini pos机。费率为0.8%到0.35%之间,刷卡机也只有火柴盒大小,通过蓝牙连接启动程序而进行刷卡,款项到达个人绑定的账户。是否选择使用这种迷你pos就见仁见智了。而对于卡奴来说确实是带来眼光明媚的春天。但是,这个虚拟消费行为除了涉及违法风险,持卡人的信息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若恶意透支信用卡后无法还款,还会被认定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这些支付你是不是都懂

    很多商户现在选择的是比较知名的第三方的“二维码支付”(某宝某信),而消费者在用这些支付工具的时候通常会绑定信用卡。商户扫一扫消费者的付款码或者消费者扫一扫商户的收款码,消费的金额就可以从信用卡扣除。这个平台可以认为是网络pos,不需要出示卡片,不需要通过刷一刷的动作,直接在手机键盘上快捷支付。剁手购物时候,对于开通信用卡支付的商户,消费者也可以选择使用信用卡支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