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贷款信用卡逾期!四大怪招帮君解忧

贷款信用卡逾期!四大怪招帮君解忧

      

    听说贷款,信用卡逾期往往伴随着5颗星的痛苦指数。富有创造力的人们给出了一个通俗的叫法:“征信黑名单”。事实上央行的征信报告并无此一说,在标准的行话里,只有那些被告上法院,拒不还款的老赖,才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为何逾期那么可怕?卡宝宝举例:

    A君,一线城市小白领,工作稳定,找了个对象,已到谈婚论嫁之时,A君已决定买套婚房...

但是!

    【我的助学贷款/房贷/信用卡忘还了,我不是故意的,我补还可以吗?】

    【Sorry,你被拒绝了。】

    卡宝宝分析:A君虽不是恶意,但商业银行无法证实,会一概拒绝借贷人的请求,或者情节轻一点的,有些小银行可能会通过你的审批,但是会趁机抬高你的贷款利率。以上是无视逾期而付出的代价。

 

    5件你常做的事都可能导致信用污点:


    1 ,有些小白或者“大头虾”,申请了信用卡,连什么时候是账单日和还款日都分不清,只寄望有银行短信通知你还款,这样的你不会逾期才神奇。

 

    2. 有些骚年,用网络快捷支付,比如蚂蚁花呗和京东白条,花未来钱也是毫不手软……慎重提醒,虽说(白条、花呗)这类网络借贷也是有30天左右的免息期,借呗、微粒贷这些个人信用信贷可以像信用卡一样分期,但一旦错过了还款日造成逾期,同样成为信用黑户!

 

    3. 房贷逾期。买了房,就别以为万事大吉了。多次拖欠房贷可能被银行起诉,还会影响自己征信记录,严重的话,银行会要求提前收回贷款本息,否则将收楼。

 

    4. 借了小贷公司或是P2P平台借款不还,一样会被记入征信。现在很多平台上的黑名单信息都是联动的了,总之,成为老赖,你就别想逃。

 

    5. 替他人担保贷款出现问题。仗义之士,也容易被信贷黑名单扫中,原因是替他人担保贷款,对方如果欠贷不还,或是逾期还款,担保人的个人征信上也会出现不良记录。

 

    贷款、信用卡逾期!卡宝宝四招帮君排忧:


    第一招:不实信息导致的逾期

    个人信息有误、被冒名贷款,这些情况都可以归结为此类。只要你对这些不实信息有异议,都可以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通常15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拿到答复。这种不良逾期也会立即消除。

 

    第二招:20天以内的贷款逾期

    首先,积极缴纳欠款本金和利息,并致电银行,表示逾期非自己原因,而是第三方机构造成的逾期,如信用卡未激活产生年费之类,可以让银行开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有了这份证明,申贷、申办并不会受影响;

 

    其次,一些银行有自己的容时政策,如果你能在1-3个自然日之内,将欠款和逾期滞纳金交上,这些逾期是不会记入征信的。不过不同的银行,对容时还款的规定不一样,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冒这个险;

最后,如果是信用卡产生的逾期记录,还清欠款以外,不要立即销卡,还应继续使用。原因就是,信用卡的消费还款会在征信报告里显示最近24个月的滚动记录,继续使用,24个月以前的逾期会被去掉,而一旦销卡,它就会长久保存在那里。


    第三招:20天以上的贷款逾期

    第一种情况,银行银行还没有将你的不良记录报送人行,积极还款后,主动联系银行告知逾期原因,逾期记录有望被消除;

第二种情况,不良记录已经出现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之中,你需要做的,一是要立即还上本金及滞纳金,二是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这样5年之后,你的个人信用会自己修复。便除此之外,任何打着花钱消除不良征信旗号的小广告都是骗子,因为连银行人员都没有这个权利。


    第四招:担保导致的逾期

实际上,他人的贷款逾期,也可能会出现在你的报告之中。原因就是你担当了贷款担保人。除了催促当事人尽快还清款项,你能做的就是未来做好预防工作。贷款担保人责任重大,签字之前,一定要谨慎!

 

    卡宝宝总结:事实上每家银行对“信贷黑名单”划分标准不太一致,但有个大致的参考区间,那就是连3累6(连续3次或是累计6次逾期,基本上与银行贷款与缘),最后请不要把信用当儿戏,个人征信报告就是你人生的诚信成绩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