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恶意透支不还款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恶意透支不还款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近日,从北京朝阳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因信用卡恶意透支引发的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截止到11月底,警方破获该类案件240余起,涉及金额达400余万元。从抓获的涉案人员看,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恶意透支信用卡是犯罪行为,嫌疑人郑某就是其中的一个。

 

  大肆消费拒不还款

 

  2009年,郑某在望京一家超市购物时,见有某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推销信用卡,便当场办理了银联哈根达斯信用卡金卡及万事达新世界百货标准卡各一张。此后,郑某利用二张信用卡在朝阳多家超市及商场大肆消费购物,并无视银行的规定,逾期不还款。  

  此后,该行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发邮件、寄信催缴欠款,郑某不但不予理睬,还多次变换工作和住址,以逃避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催款。之后,银行工作人员就再也联系不到郑某了。无奈之下,该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日前来到朝阳分局报案,反映郑某恶意透支18900元的事实经过。

  接报案后,朝阳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查,郑某目前在霄云路现代大厦一韩国公司上班。随后,民警以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电话联系郑某,约其见面商谈信用卡还款事宜,郑某也没当回事,一口应承下来,并约好见面时间。12月3日,当郑某出现在现代大厦楼下时,办案民警走上前表明身份,将郑某抓获归案。

 

  不知恶意透支是犯罪

 

  经审查,郑某交待了用某行银联哈根达斯信用卡金卡及万事达新世界百货标准卡恶意透支18900元、拒不还款的事实经过。郑某称:自己并不知道是恶意透支是犯罪行为,以为欠就欠了,不还钱银行拿自己也没办法,要知道是犯罪行为早就还款了。

  警方介绍,郑某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完全具备偿还能力却拒不还款,已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目前,嫌疑人郑某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