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不上,不想分期不想借钱,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上,不想分期不想借钱,怎么办?

      

    一到年底,钱包就hold不住了!回家路费,双十二血拼留下的感人账单,雪上加霜这个月要交房租,一算下来心塞了,将近2万的支出,工资根本不够还,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上,不想分期不想借钱,怎么办?

    这时候,摆在小帮面前有两个选择:

    ◆选择分期还款(一想到超高利息,真不乐意)

    ◆找朋友借钱(谈钱伤感情,不好意思向朋友借)

    这两个小帮都不想要,只能另辟蹊径了。幸好银行给我们留了一条路,那就是修改账单日,将还款日推迟,为自己争取喘息的时间。就像小帮的信用卡账单日是12.16日,还款日为1.4日,打电话给客服修改下,把账单日改成了1.15日,还款日为2.3日。

    时间就是金钱,多了一个月的缓冲期,不用分期不用借钱,等到下个月工资到账,就能解决还款危机了。

    修改账单日这招挺好使,那么我们要怎么做呢?

 

    在讲怎么修改前,插播下小知识

    账单日:银行对账单周期内的交易本金、费用、利息进行汇总的日期。从上一期的账单日到本期账单日之间的交易,都归于本期的账单。

    还款日:本期账单的最后还款日。

    免息期:从银行记账日至还款日之间的时间。一般免息期最短可以20天,最长可以达到50天。

    上面有些复杂,大家看这张图就懂了

信用卡还不上,不想分期不想借钱,怎么办?

    怎么修改账单日

    科普完毕,回到正题,大多数银行都支持免费修改账单,但每个银行的修改周期又有差异。比如招行每年可以修改2次,交行在卡片有效期只能修改1次,而农行无法修改。

    具体银行规定如下表:

信用卡还不上,不想分期不想借钱,怎么办?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So,如果你们要修改账单日,直接打电话给客服就可以了,另外有一点要注意,不是每天都可以作为账单日,就拿招行来说:

    ◆目前账单日期分别是:03、05、07、10、12、15、17、20、22、25。

    ◆相应的最后还款日是:21、23、25、28、01、03、05、08、10、13。

    修改的日子只能在上面规定的时间里选择。

 

    修改到哪一天最好

    修改账单日也是有讲究的,我们必须要在当期账单日前给银行打电话修改这跟刷卡在账单日当天或次日刷能享受最长免息期一个原理,如果你在账单日前一天,把账单日修改为昨天的日子的话,这个月的账单就不会生成了,会晚近1个月出账。

    举个例子

信用卡还不上,不想分期不想借钱,怎么办?

    小帮的账单日为每月12号,还款日为次月1号,小帮在12月12日这天账单日消费了1万,这笔钱应该2月1日还款。那小帮在1月11日申请将账单日改为1月10日,那就意味着银行不会给我出本月账单,要等到2月10日才会收到新账单,那相应的,还款日也就变成了2月28日,多得到一个月的免息期。

    即时你没有还款烦恼,依据你发工资时间,如果你觉得账单日不合理,比如比如5日发工资,选择15号的账单日,那么3日就要还款,月初何其煎熬,也可以选择修改下。

    话又说回来,修改账单日只能暂解燃眉之急,要治本,还是花钱有度,做好现金流规划。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解决燃眉之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