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市民忠告:信用卡分期,小心掉入陷阱

市民忠告:信用卡分期,小心掉入陷阱

      

    提前还款仍需支付利息

    近日,市民闫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信用卡分期的时候险些掉进陷阱,她希望以此来提醒广大市民。

    “半年前,我的建行信用卡透支了3万元,当时一下子拿出来这么多钱觉得有点吃力,我就将这3万元做了两年的分期,客服告诉我,每个月需还本金及利息共1430元。算了算虽然要多掏近4000元的利息,但总比一下子还3万元轻松一些,我就做了分期。”

    闫女士说,在还了半年之后,查了欠款,信用卡中心告知仍有2.3万元未还。闫女士认为信用卡分期的利息太高,便去银行办理提前还款,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闫女士提前还款需要在电话中取消分期才能提前还款,银行的柜台不能办理。

    闫女士之后在电话中取消分期后,客服人员告诉闫女士除了本金2.3万外她还需另外支付剩下一年半分期的2000元的利息。

    闫女士不明白,既然已经取消了分期,并且也全额还款了,就不再欠银行钱为什么还要支付利息,电话中,客服人员说这是规定。闫女士挂了电话后投诉信用卡中心敲诈,结果是闫女士的投诉成功了,她只需还2.3万的本金,2000元的利息不需要还了。

    惊讶之余的闫女士不禁想到,如果不是自己当时留个了心眼,这两千元就已经进入了信用卡中心的腰包,全国有那么多的人在使用信用卡,也有那么多的人在做分期,如果像她这种情况,如果提前还款又支付了剩下的利息,那么信用卡中心会白白“贪”了消费者多少钱!想到这里,闫女士说:“我必须得让更多的人知道,提醒大家都不要上当。”

 

    信用卡分期陷阱多需谨慎

    对于闫女士的遭遇,记者在网络中也发现很多类似的案例,更有很多网友提醒消费者,信用卡分期中很多陷阱都是不为人知的,如闫女士还利息的陷阱只是最为常见的陷阱,也是较容易发现的陷阱,有些信用卡甚至在分期的第一期就将所有利息及手续费扣掉,在正常的贷款中则不会。

    再比如,正常贷款中,每月的利息只会越来越少,因为欠银行的本金越来越少,而信用卡则不会,利息始终如一,如此一来,便是信用卡的“变相高利贷”。还有的便是分期的手续费,分期时,除了客服人员告知的利息外,还有一项手续费,那么手续费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变相的利息,只是换了一个说法,如果只按分期利息算,似乎和银行的利息不相上下,但是加上手续费呢?其利息不亚于高利贷。

    所以,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能不欠款就尽量不要欠款,一旦欠款,你面临的将是无穷无尽的还款之路。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