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五大误区

信用卡取现五大误区

      

  信用卡有提现功能,并且也将其作为小额现金的应急选择,但信用卡取现有五大误区,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下面一一来了解一下。

 

  误区一:所有信用卡都能直接取现

  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激活后即可通过ATM机进行取现,而个别银行的信用卡需要单独开通此项业务,才能使用。

 

  误区二:信用卡取现能享有免息期

  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透支,其相当于向银行预借现金,所以会被银行视为贷款,收取相应费用。除了按照取现额的1%-3%收取手续费外,自持卡人取现之日起,每日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年利率相当于18.25%。

 

  误区三:信用卡额度=取现额度

  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额度只能达到授信额度的50%,而以工行为代表的银行甚至不足这一数字,只有30%。有些特别的信用卡能够达到更高的取现额度,比如交行T-POWER卡、招行YOUNG卡等。

 

  误区四:信用卡取现没有限制

  信用卡取现能够快速缓解现金危机,但也要看持卡人的现金缺口有多大。要知道,信用卡取现单日最高限额只有2000元,以此计算,如果你想要借款2万元,需要连续10日不间断完成信用卡取现操作,才能将所需资金筹集到位。

 

  误区五:信用卡取现当天还款没有利息

  信用卡取现会从入账日起计收利息,也就是说,银行收取持卡人的利息是从信用卡取现当日开始计算的。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当天还款的话,就不会计算利息了。

 

  最后提醒:

  1、取现不但会被收取手续费,还会被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从取现当天到全额还款日为止,如果没有必要,建议尽量不要取现。

  2、取现后还款不要按照账单日还款,因为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还有取现利息要支付,但不会体现在当期账单中,建议还款时多还100元,以冲抵利息。

 

  取现小贴士:

  每家银行信用卡取现收费、取现比例是不一样的,所以,选择适合取现的卡片很重要。

  有些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全免,如华夏SMART卡、中信QQ彩贝信用卡;

  有些信用卡在本地本行取现手续费才全免,如中国银行长城卡、工行信用卡;

  有些信用卡则是每月首笔取现全免,如招商银行YOUNG卡、广发留学生信用卡等等。

  有些银行取现比例高达100%,比如交行Y-power卡、招行YOUNG卡;而其余的大部分取现比例则是30%-50%。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