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免息期怎么计算

信用卡免息期怎么计算

      

  信用卡最大的好处就是,刷卡消费可以享受一定的免息期待遇,也就是在银行规定的时间内还款,是不会计算利息的。不过,这个免息期时间有长有短,如果你对信用卡的免息期不了解,不妨一起来看看。

 

  【基本定义】

  顾名思义,免息期指的是不用交利息的时间段,指的是信用卡对非现金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这段日期。

  如果你在这个免息期内,还清本期账单上的全部欠款金额,那么就不需要给银行交利息了。如果是使用信用卡取现的话,则不能享受免息期。

 

  【时间长短】

  一般来说,信用卡的免息期最短20天,最长56天。各个银行的免息期时间不同,具体如下:

  1: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这些银行的最短免息期是20天,最长免息期是50天。

  2: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华夏银行,这些银行的最短免息期是25天,最长免息期是56天。

 

  【计算方法】

  一般来说,影响信用卡免息期长短的有三个关键因素刷卡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而其中账单日是一个分水岭,它是决定信用卡免息期限长短的要点。

  在账单日之前刷卡消费,可能享受的免息期限就短些(越靠近账单日刷卡,免息期就越短);在账单日之后刷卡消费,可能享受的免息期限就长些(越靠近账单日刷卡,免息期就越长)。

  假设,你的招行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5号,到期还款日是每月25号,则在不同的时间段刷卡,享受到的免息期时间长短不不一:

  若10月4日刷卡消费1万元,那么在10月5日的账单日这一天,这1万元就被记入10月份(具体说是9月6日至10月5日的账单周期)的账单,该笔账款应该于10月25日还款。因此,持卡人能享受的最长免息期为21天。

  若10月6日刷卡消费1万元,由于超过了10月5日的账单日,那么这1万元就会于11月5日被记入11月份(具体说是10月6日至11月5日的账单周期)的账单,该笔账款应该于11月25日还款。因此,持卡人能享受的最长免息期为50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