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印度拟用二维码取代信用卡

印度拟用二维码取代信用卡

      

据新加坡AsiaOne2月21日报道,自从印度废除大量纸币后,该国政府一直鼓励国民使用手机钱包及其他电子支付途径。目前,印度又推出了Bharat二维码,能让消费者无需使用信用卡就能完成支付。

二维码是一种数字标签,它能被手机相机扫描,从而发送或接收一些具体信息(如账户信息等)。但目前在印度,这种支付方式并不算普及,除了少数几个例外——如WhatsApp的网页版,就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登录的。

印度规模最大的数字钱包Paytm计划斥资8960万美元,将二维码支付方式普及到全印度。去年11月推出废钞令之后,印度政府就在鼓励国民使用移动钱包或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今天它们更进一步,推出了Bharat二维码,消费者不用刷卡就能付款了。

在去年11月推出废钞令之后,印度商户和国民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没有建立起相应的零现金支付体系。此外,支付终端设备在印度的普及率很低,很多商户甚至埋怨高额的设备花费以及交易费。据估计,印度拥有5770万商户,但其中仅有150万可接受数字支付。

Bharat二维码的出现有望解决上述问题。印度当地商家将可以生成自己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也能与银行实现共同操作。据报道,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与14家金融机构如印度储备银行以及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共同支持Bharat二维码的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Bharat二维码是对印度最大移动钱包公司Paytm的反击,后者刚刚宣布将投资8960万美元帮助全国商户转向二维码支付。

当然,Bharat二维码能否在印度一统天下依旧存疑,毕竟废钞令之后印度政府已经推出了多款移动支付应用,但它们均未取得大范围的成功。由于印度智能手机渗透率也不高,因此印度政府还计划未来推出拥有指纹扫描的终端机,即使没有智能手机也能完成支付

据报道,该二维码也支持几大主要的支付终端,如NPCI发行的Rupay卡、万事达、维萨以及美国运通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