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信用卡中心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光大信用卡中心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11月1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北京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四范式”)联合宣布,成立“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实验室’)”,双方将针对信用卡业务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更广泛的应用。

  搜狐财经了解到,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第四范式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一方提供行业积淀的业务能力积累,另外一方面提供人工智能平台和科研力量,共同实现人工智能在信用卡的落地。

  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深化,技术创新已经成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顶级金融机构开始挖掘以用户为中心的大数据资源、将数据成本转化为数据价值。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表示,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领先技术对业务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目前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组建了专业团队进行技术探索,希望能够在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精准营销、客户细分等各个方面研发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优化业务全流程,不断刷新客户用卡体验。在金融机构的核心业务风险管理方面,实现现有各风险管控子系统功能的融通、调度,形成了涵盖贷前、贷中以及贷后业务的风险一体化平台;在精准营销方面,基于客户行为,搭建实时事件营销平台,提供实时事件推荐;此外,在客户细分方面,采用数据挖掘技术,实现客户360度画像,极大地提高了客户行为分析的准确率。

  当下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如何借力人工智能技术释放更大价值,在下一代科技革命中实现弯道超车,也成为金融机构的重要课题之一。此次成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将针对信用卡业务的难点与痛点问题进行探索,让现有数据资产发挥出更大价值。

  对于如何实现人工智能在信用卡方面的落地,第四范式首席执行官戴文渊指出,前期有相当多的工作,双方的科学家和业务人员在一起探索,这一过程分为获客期、蜜月期、潜在流失期和高风险期。

  他分析称,从获客期提高发卡率,蜜月期通过营销的促进,使得客户大幅度提升他的活跃度。到了稳定期,差异化定价和风险的行为以及精准的营销,使这个客户在信用卡贡献度大幅度提升。对于潜在和流失的客户,希望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辨别高潜在的流失的客户,对他们进行挽回。同时,希望对高风险的客户,希望更早的识别风险,降低信用卡的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