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请问临时身份证能激活信用卡吗

请问临时身份证能激活信用卡吗

      

  网友咨询:

  我的身份证过期了,正在办理中,银行卡和信用卡的磁条都坏了,用临时的身份证可以办理银行相关的业务吗?希望有专业人士回答。工行的银行卡,广发的信用卡。

  资深回答:

  你好,

  1.临时身份证能激活银行卡,但是必须在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内进行激活。

  2.未激活的银行卡属于睡眠账号,不可以进行取款转账操作。

  3.需本人持银行卡及有效身份证件去办卡的银行柜台激活银行卡。

  延展回答:

  使用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办理银行卡或激活信用卡的。

  根据《临时身份证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临时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申领人只要符合领卡条件,可以凭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申领信用卡。当然也是可以办理银行卡的。

  不过,补领到居民身份证后,持卡人应及时通知发卡机构变更其信用卡档案资料,凭补领的身份证使用信用卡,否则后果由持卡人自负。

  由于目前公安机关没有专门办理身份证挂失的机构,所以尽量要妥善保存身份证以免被不法分子盗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