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钱去哪了 富人五指标 穷人三指标告诉你

钱去哪了 富人五指标 穷人三指标告诉你

      

  就接连几日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昨日券商中国发出了《资金紧张时刻果然提前到来!2万亿缺口搅动,今天已是极不寻常一天》,一时间成为诸多粉丝朋友的关注焦点。这也就引来另一个问题:


  一边是放水,是M2的膨胀,一边又老是钱荒,资金价格高企,那么钱去哪了?货币巨量超发下,谁才是最大受益者?


  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国M2从6万亿美元上升到13万亿美元,中国的M2则从不到40万亿上升到近160万亿元人民币,不论从绝对量还是增量看,中国都已经远超过美国,成为流动性的最大提供者。


  一是M2膨胀之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冒出一个大大的泡泡!2014年债券,2015年股票,2016年的房地产。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感慨说,“过去3年什么都涨过了”。


  二是过去几年的首富标准已从百亿级别上升到了2000亿元级别。


  但是,穷人的指标却一直没有上涨。10年来,CPI变化不大,包括白条猪在内的食品价格波动也不大,社会零售品价格甚至有所萎缩。


  货币超发下,富人的腰包越来越鼓,而普通人的腰包却一直在萎缩,持币恐慌日益严重。中国的货币增长速度太快,人民币的实际购买力越来越差,房价和人工费用越来越贵,已成民间普遍共识。


  1 、富人五指标


  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国M2从6万亿美元上升到13万亿美元,中国的M2则从不到40万亿上升到近160万亿元人民币。


  超发货币去哪了?我们先来看看富人五指标:


  1、富人资产:10年间,富人的财富插上了翅膀。首富资产从2008年的204亿元,提高到去年2050亿元,飙升了5倍。


  根据胡润百富榜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财富自由门槛比去年上涨50%,其中一线城市达到2.9亿,二线城市达到1.7亿。


  2、茅台价格:茅台作为高端白酒的品牌效应在民间得到了强化,接近2000元一瓶的高价,成为典型的富人专属,销量增幅却逐年扩大。


  3、一线城市房价: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价从2012年至今,累计涨幅接近2倍,北京核心地段价格超过20万一平。


  4、资本外逃:中国资本外逃速度保持在每季度相当大规模。


  5、“五眼国家”房价:“五眼国家”房价在中国购买力下持续飙升。


  五眼国家是指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


  2 、穷人三指标


  1、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这一指标的实际增速走向十几年来的低点。


  2、社会零售总额:这一指标增长持续下滑,今年头两个月甚至是11年来首次跌破10%的关口。


  3、CPI的几项重要指标:抛开房价因素外,如今CPI成分里关系更多普通民众消费支出的这几类商品的价格不但没有跟着上来,反而明显下行了。


  3 、逃离现金,奔向资产


  货币的背后是信用,货币超发是信用的贬损。货币含金量持续下滑,让老百姓持币怕贬的焦虑感日益上升,逃离现金,奔向资产的渴望越来越强烈。


  1、近年房价、股价与一般物价的背离。


  2、十年来白条猪的价格涨幅不大。


  3、过去一年居民银行存款在加快逃离。


  4、普通居民的杠杆越来越大。


  2008年以来,我国居民部门的负债率快速上升,“净储蓄率”则快速下降, 2015年跌破50%的水平,特别是考虑到银行存款在整个居民中的分布并不均匀,社会财富的两极分化近些年来实际上已经非常严重,很多人的“净储蓄率”下降幅度更大,不少人实际上已经成为“负翁”(净储蓄为负)。


  5、普通居民的幸福感在下降。


  显然, 一个货币发行纪律性一般的国家,负债是最好的资产。房子无非就是普通人所能找到的最大的水盆以迎接源源不断的洪涛巨浪。


  显然, 一个货币发行纪律性一般的国家,负债是最好的资产。房子无非就是普通人所能找到的最大的水盆以迎接源源不断的洪涛巨浪。


  相对于富人的大水盆来说,普通人的水盆只是”小猪存钱罐“。结构性的差异下,贫富差距日益拉大,阶级在固化。由此不难理解低端消费品还在跌价,茅台却能不断创出新高。房奴拼命节俭,土豪国内无处花钱,跑出去到国外花钱。


  6、讨论“脱虚向实”,离不开财产税


  显然,过去几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钱生钱”的时代,财富不断地创造着财富。如今,要进行“脱虚向实”,除了严格货币发行纪律之外,还要强化收入分配,征收财产税。


  正是因为虚拟经济的膨胀,带来的房价高涨,推动了财产差距的不断扩大。而且很遗憾的是,现今我们对高收入群体缺乏有效的收入调节方式。


  国外调节财富分配的两种主要手段财产税或遗产税,我们现在仍处在研究阶段,迟迟难以出台。一线城市夜空里的灯火辉煌,是属于成功者的饕餮盛宴,盛宴中的饮食是失败者的身心。


  如果财产税或遗产税 出台,金融资本“钱生钱”的成本上升,收益下降,非如此才能有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去博取较低收益。


  1、开征财产税或遗产税


  2、政府要尽量把钱花在和老百姓直接相关的公共服务上


  3、开征与收入挂钩的直接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