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小银行积极布局消费金融市场 持牌公司累计已有23家

中小银行积极布局消费金融市场 持牌公司累计已有23家

      

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消费金融市场备受关注,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热潮更是集聚了互联网、保险、旅游、百货等各方资本,而中小银行成为发展消费金融的主力军。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累计已有23家,其中2016年获批筹建的数量是2015年的两倍。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3.2万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无信用卡人群约7亿,而消费金融的蛋糕规模大约为数十万亿,总体看来,消费金融的前景巨大。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领域,中小银行更为积极。究其原因,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对于中小型地方银行来说,消费金融公司的好处在于其拥有全国性牌照,业务开展范围为全国,可以帮助地方性银行突破地域限制。

此外,各方布局消费金融市场的深层次原因,则来自消费金融的巨大市场潜力。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初步测算,商贸流通业实现增加值9.6万亿元,同比增长6.8%。现代物流技术和流通方式的加快普及,降低了流通成本,提高了流通效率。全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14.8%,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网上零售额5.2万亿元,同比增长26.2%。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