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visa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呢?有谁清楚的可以说说吗

visa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呢?有谁清楚的可以说说吗

      

信用卡中心.jpg

  网友咨询:

  VISA卡和信用卡普通银联卡的区别是什么?是不是申请的额度会不一样?有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说说吗?

  资深回答:

  普通银联卡任何网点柜台就可以申领,与活期账户关联,只能支取使用活期账户中的金额,不能透支使用,存款有利息。信用卡是特殊账户,可以透支消费,预存款不计利息。分普通信用卡和国际信用卡。

  VISA卡是国际信用卡的一种,其支付中间商为国际VISA组织(如同国内的银联)。因为奥运会唯一支付提供商为VISA机构,所以只能通过VISA信用卡支付门票款和奥运场馆购物。国际信用卡(通过银联支付就用人民币结算,通过VISA或MASTER支付就用美元结算,所以也称双币种卡),另一个国际支付组织是MASTER。

  visa卡和银联卡区别就是:

  visa卡国内用不了,只能在国外有visa标识的POS机刷卡消费,出国使用visa卡比较划算。

  银联卡支持国内和国外有银联标识的POS机刷卡消费。

  延展回答:

  银联信用卡的卡号是62开头的,而VISA信用卡的卡号是4开头。银联信用卡上面是银联标识,而VISA卡面是VISA标识。

  至于使用方面,在国内基本上没有区别,但是如果是持有的VISA单币中的卡,如中行的长城国际卡那么在国内使用方面,还是比较麻烦的。VISA在国外的覆盖面积远远大于银联,认可程序也很高,不过银联现在也可以在很多国家使用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