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卡宝宝独家原创】:高盛的惊天阴谋,商业世界里的吸血鬼

【卡宝宝独家原创】:高盛的惊天阴谋,商业世界里的吸血鬼

      

在普通人眼中是金钱至上的恶魔,也是权贵眼中无法忽视的存在。


羡慕高盛在全世界经济和政治领域的成功,也无比讨厌它的狼性、钻营与阴谋。


影响力大到美国总统历届选举需要借助其力量,贪婪的本性让各国政府闻风丧胆。


2016年,高盛和联邦政府及洲政府达成一项协议,打包出售不良资产,作为结算的一部分,高盛同意向违约的借款人提供18亿美元的房贷减免费用。



高盛一直是不良贷款的忠实爱好者,美国次贷危机中豪赌美国房地产崩盘,赚得盆满钵满。次贷危机、越南金融危机、希腊债务危机、制造影子概念操作中国资本市场都是高盛的隐秘手段。


这两天的一个热点,高盛的运作手法是通过打包出售不良资产,并承诺给违约贷款人进行放贷减免,卖给各类基金。不过问题是,高盛并不拥有这些巨额抵押贷款,他们把房贷进行包装打包成产品,再给予AAA评级,然后卖给各类基金,主要是养老金。


这一模式,与当年全球金融危机,对赌双方分别是全球最有势力的投资银行高盛和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美国国际集团(AIG),何其相似。这场赌局的不同之处在于双方手里的不是牌,而是一种叫作“信用违约互换”亦称“信用违约掉期”(CDS)的金融衍生产品,类似保险合同。


CDS也是一种资产化券化产品,也是一种保险产品,次贷危机中,房价越跌,高盛收益越多,AIG公司保费就亏得越厉害。


高盛购买房利美贷款是如何运作的?

也就是以5折购买数十亿美元的呆坏账。然后高盛再和债务人说,只要你继续还债就给你的债务费用打个折。最终也是这个方案最最精明的地方,一旦债务人开始还债,债务就盘活了,高盛再把购买得债券打包成金融产品,分别给予AAA评级卖给投资者。


简单来看,这是一次普通的债务运作手段。从过往的事件当中,则需要谨慎判断。希腊金融危机,高盛通过债务处理帮助希腊进入欧盟,转眼就和约翰・鲍尔森在一起,成立了一个债务基金,专门挑评级为BBB的次级债券,仅好于垃圾债券,高盛将这些债券卖给德国的银行、苏格兰的银行,而此种,加之复杂的因素,酿就了世界性的金融危机。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过去一年半里,华尔街巨头已经成为房利美不良贷款的最大买家。其中高盛购买了其价值96亿美元违约贷款的2/3,也就是57亿美元。


此番疯狂收购房地产不良贷款的背后,不知是否隐藏着什么阴谋。金融衍生品是一把双刃剑,助长了投机,也可以转移风险,借鉴需谨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