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花旗获批在中国发行信用卡

花旗获批在中国发行信用卡

      

    上海,2012年2月6日 -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中国”)今天宣布已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国开展信用卡业务。具体业务内容包括个人卡和单位卡 (商务卡),预计将于2012年内正式发行。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卓曦文先生 (Stephen Bird) 表示:“中国是花旗的重要市场,信用卡业务获批是我们在中国持续拓展业务的一项重大里程碑。我们在中国的各项业务,包括企业与机构客户业务和消 费金融业务都持续表现强劲。如今我们能够开展信用卡业务,必将进一步巩固花旗在中国市场的健康发展势头。”

 

    花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先生 (Andrew Au) 表示:“花旗是全球银行卡领域的先驱和领袖。在中国我们拥有欣欣向荣的消费金融业务和广泛的企业与机构客户业务,个人卡和单位卡将有助于增强花旗的竞争力,进一步满足我们日益扩大的客户群的需求。”

 

    与此同时,花旗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已达成共识,将由浦发银行继续负责其始于2003年的信用卡业务。同时,花旗与浦发银行将继续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欧兆伦先生说:“我们对与浦发银行在信用卡方面的合作及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并且深信浦发信用卡中心将继续取得成功。花旗中国和浦发银行有着诸多的合作,我们将在一系列领域中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信用卡业务获批之前,花旗在2012年1月获监管层核准与东方证券联手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证券公司。该公司将命名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公司成立后,将在中国境内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它业务。

 

    2011年,花旗中国将业务拓展至三个新的城市,并且新开了12家“智能银行”零售网点,包括国内首家在机场开设的全功能零售网点;花旗开设了在中国的第四家贷款公司,这是为中国小型城镇的个人、个体工商户以及微型企业提供贷款而设计的模式;花旗与广大中国客户紧密合作,包括那些进军海外的中国公司。去年花旗“中国企业海外服务处” 的业务从香港、新加坡、伦敦和纽约扩展至迪拜、约翰内斯堡、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该业务向全球战略性的市场派驻资深的中国客户经理,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中拓展业务提供服务。

 

 

    延伸阅读:

 

    中国信用卡市场蛋糕有多大?

 

    目前国内信用卡拥有量: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中国发行约2.68亿张信用卡,是2006年末的5倍多。

    万事达卡组织预计: 到2025年,中国信用卡数量将增至11亿,信用卡开支也将达到2.5万亿美元。市场前景可想而知。

    信用卡消费方面:央行2010年年报显示,信用卡开支增长超过50%,达到10.4万亿元人民币。

 

 

    花旗进入可能不会立即冲击中资行信用卡业务

 

    花旗集团(Citigroup)获准在中国独立发行信用卡,或是中国逐步开放其银行金融业务,通过竞争,提升境内银行竞争能力的先兆。

    因中资银行快速发展,截至2010年底,外资银行占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的1.85%,较2007年的2.38%有所萎缩。据在华美国商会2011年白皮书提供的数据,到2011年,外商银行所持有的中金融资产只占总资产的1.77%。

    截至2010年12月,外商银行在中国所设立的分行与支行有360家。但同期,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分支行,多达1万6000家。

    按照中国的规定,所有外资银行的中国分支机构必须在中国注册才能开展当地零售业务和提供信用卡等金融产品的服务。(联合早报)

    花旗银行获取独立发卡资格意味着对外资银行在我国开展信用卡等零售业务的逐步放开,国内零售银行业务面临的竞争形势将发生一定变化。较长时期不会对中资银行构成实质挑战,且中资银行均把零售业务作为未来重要的业务发展空间,在零售银行业务方面不断提升竞争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