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办房贷哪个银行好?有在银行办理过房贷的能说说嘛

办房贷哪个银行好?有在银行办理过房贷的能说说嘛

      

  网友咨询:

  打算购置婚房但是需要办理一部分房贷,想问问谁能说说在哪个银行办理好呢?
 

  资深回答:

  判断银行业务好不好的标准主要有收费、办公效率、附件条件、还款是否方便等因素。

  1.费用低(包括利息和其他费用)

  房贷的利息,是国家规定的,哪家银行都一样。关键是其他费用。律师费、鉴证费、保险费……,各家银行不同,一家银行的不同时期也不同,购房人要直接问银行。

  2.附加条件

  比如开卡、开折,事先存入多少钱,而且必须是活期的,委托银行代扣的。这些内容基本上属于灵活掌握,要耐心沟通才行。还要看自己的财务状况、时间精力等方面。

  3.还款是否方便

  哪家银行的网点多,对自己还款来说比较方便,这个也是要考虑的一方便,毕竟现在个人咨询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于你以后购房,或者办信用卡越来越重要,你的还款是否及时,有什么预期,现在银行贷款有什么程序,还款方便对消费者也是非常重要的。

  4.工作效率怎么样

  效率高,有两个要点:是否现场办公,有无明确承诺。银行到楼盘去办公时,已经实现对开发项目进行了考察、批准,所以办起来速度看定会快。如果不是现场办公,而是由客户找上门去,那样速度相对会慢很多。再有一点,是看银行的承诺,也就是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多少个工作日内会批下来。如果现场办公的,当场就可以问清楚。所以,只要是有现场办公的银行,基本上就不要去找其他银行了。

  5.提前还款收取违约金情况

  预先计划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的房贷客户,选择贷款行时就不得不考虑违约金的问题。从目前来看,大多数银行规定借款人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时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违约金,但也有少数银行不收取,想节省违约金的购房者可“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行。

  6.哪家银行贷款门槛低

  不同的行对借款人要求不一样,想要快速获贷的借款人,不要抱着一家银行不放,应多找几家银行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合理选择。

  7.看调息方式

  目前,银行房贷利率的调整方式已非“一年一定”,而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可在合同期内按月、按季或按年进行调整,也可采用固定利率方式。不同的银行对于调息方式的规定也不同,有的允许客户选择,有的则对所有客户执行同一调息方式。这其中,事实隐藏着很大的节支技巧。特别是在当前银行贷款利率处于不稳定的形势下,调息方式的选择对于节约利息支出更有文章可做。在房贷利率持续走高的趋势下,选择固定利率较为划算,可使贷款全程享受低利率。反之,在房贷利率极可能调低的趋势下,宜选择按月调整,使银行与贷款者两不吃亏。

  8.看还款方式

  这是房贷者必须面对的一个重要选择,因为一款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不仅能节约利息支出,还能减轻还贷压力。从调整还款期限和还款金额的便利来看,贷款者应选择能提供多种还款方式的银行。除传统的“月均等额还款”、“月均等本金还款”、“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前期只还利息后期还本金”等方式外,一些银行还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了等额递增、等额递减、按季还款等方式。此外,选择还款方式还要视贷款者的月稳定收入情况而定。一般说贷款者按月还款后,应能保证其基本生活费用及必要开支。

  9.看罚息水平

  自央行之前出台房贷新政策,授予商业银行自主决定房贷罚息利率的权利,各银行便纷纷加大了房贷罚息力度,将罚息利率由按日0.021%计息,改为在借款合同中载明的借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至50%。例如,以5年期以上商业性房贷利率5.51%、罚息加收50%计算,年罚息达8.265%,日罚息为0.2295‰(8.262%÷360),比以往的0.21‰高出0.0195‰,且罚息还计算复利。若长时间欠款,罚息就会如滚雪球般迅速增加。因此,鉴于在贷款期间无数次的月还款中,难免出于一些原因发生拖欠问题,所以要尽量选择罚息水平较低的银行,以免加大房贷成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