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的信用卡被降额了吗

你的信用卡被降额了吗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有提额,反之,信用卡也可以降额。对于信用卡降额可能知道的人不多,降额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持卡人主动申请降额,另一种是持卡人没有正确使用信用卡导致银行利益受损,作为惩罚,银行会把信用卡额度降低。那么,哪些情况下,银行会主动给持卡人的信用卡降额呢?

 

你的信用卡被降额了吗

一、信用卡常年不刷

众所周知,我们每刷一次信用卡,银行都能够赚取一定额度的刷卡手续费,如果持卡人申请信用卡后常年不刷卡,也就意味着银行根本赚不到你的刷卡手续费,而且常年不刷卡的话,银行会认为持卡人消费欲望不强,不是优质客户,相应的也会把信用卡额度调低。

卡宝宝小编建议,对于有信用卡但是不怎么用的持卡人,最好选择销卡,因为就算常年不刷卡也需要缴信用卡年费,而且很多持卡人就是因为忘记交年费导致信用卡逾期。此外,申请了信用卡就要经常消费,这样不仅对提额有帮助,而且也容易累积信用。

 

你的信用卡被降额了吗

二、逾期

如果持卡人有逾期记录,除了个人征信记录会产生污点,逾期情节较轻的持卡人,银行也会适当降低信用卡额度。逾期情节较为严重的持卡人还会面临封卡的风险。

 

你的信用卡被降额了吗

三、经常套现或者有套现嫌疑

我们知道信用卡可以透支取现,而且银行也鼓励持卡人取现。但是取现有手续费和利息,有些持卡人为了贪一时便宜会选择套现。套现是违法的,严重损害银行的利益,银行也决不允许持卡人有套现行为。一旦银行发现持卡人套现,轻则降额,重则封卡。

此外,对于一些经常在同一商户同一POS机大额刷卡消费的持卡人,银行会怀疑持卡人有严重的套现行为,信用卡很有可能直接被降额。小编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小编的信用卡额度八千,有一次在数码店刷卡六千元买了一台相机,结果没过多久,小编的信用卡额度就只有五千了,小编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被降额,只是猜测很有可能是刷卡买相机时刷卡刷的金额比较大,银行觉得我有套现嫌疑,所以信用卡额度被降。

小编提醒,持卡人一定不要套现,套现后果很严重,不仅会封卡,还会影响个人征信。此外,持卡人一定要记住单次刷卡不要太大,不要经常在同一POS机刷卡消费,否则很容易被银行怀疑套现。
 

以上三种情况是银行主动降额你的信用卡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想你的信用卡被降额,那就好好用你的卡吧。不要让你的卡睡着,也不要用的卡去套现,它不喜欢这样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