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没还款会怎么样

信用卡没还款会怎么样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几天没还款会怎么样?

  一、信用卡一般在还款日后有三天宽限期,在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

  1.全额还清,则不产生任何费用;

  2.还款额小于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则视为逾期,利息按0.05%,另外还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份的5%收取滞纳金;

  3.还款额大于或等于最低还款,小于全额还款,则需要按0.05%支付利息;

  二、如果超出宽限期还款,视为逾期:利息按0.05%,另外还有滞纳金。

  信用卡一个月没还款会怎么样?

  一、首先可以确定的是,银行会收取滞纳金和利息,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收取人民10元或1美元。同时银行每天还会收取信用卡账单万分之五的利息。

  若持卡人未能在当月账单通知的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最低还款额,则该账户在下个账单日的第二天,由卡中心催收员进行电话催收;若在指定时间内,客户仍未还清最低还款额,系统会自动发出催收信函或由催收员根据账户的电话催收情况及实际拖欠情况发出催收信函。若发生以下情况,银行会上门催收:

  1、经信函催收和电话催收无效,超过最后还款日(逾期)两个周期(60天);

  2、通过电话或信函无法联系到;

  3、在信函催收或电话催收中发现存在较高风险可能;

  如果持卡人是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可以向银行陈述自己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透支,并且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当信用卡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或者不还款,才会在人行的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所以如果只逾期一个月的话,暂时不会进入征信系统,但是会影响持卡人以后的额度调整,不利于信用卡额度提高。

  二、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你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会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且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法院会依据刑法第196条信用卡诈骗罪来量刑!

  刑法第196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恶意透支是信用卡业务中的主要风险形式,属于信用卡诈骗的一部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