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网申信用卡面签就能下卡吗

网申信用卡面签就能下卡吗

      

通过网上申请信用卡可以节省用户的等待时间,方便快捷。那么网申信用卡都要面签吗?很多卡友认为网申信用卡通过了就一定会下卡,其实不然,有很多银行规定通过初审后还需要面签,面签成功后才会给你批卡。那么,是不是网申信用卡都必须去面签呢?这个也不一定,主要是看每家银行是怎么规定的,下面小蛙来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是信用卡面签?

所谓面签,其实就是去银行网点核实信息,复印身份证并抄写“本人已阅读……签字”。

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信用卡申请必须由持卡人本人提出,并进行亲笔签名。由于申请人在网申信用卡时,发卡银行是通过网络渠道接收到客户申请资料的,因此无法判断提交申请资料的人是否为申请人本人。

所以申请人通过网络申请并通过审核后,发卡银行会给申请人发送短信告知申请人已经通过初审,并且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到发卡银行的任意网点进行面签。
那么是不是网申信用卡必须要去面签呢?

这个不一定,一般得看各银行是怎么规定的,比如说首次申请信用卡,除了工商银行外,其它的银行规定凡是非网点申卡必须去面签。

有的是预审通过后,给申请人发送面签短信,只有通过面签后,才会给你批卡。而有的银行通过初审后批卡,但是要到柜台面签后才可以激活信用卡。

不过,要是你已经持有发卡行的信用卡,在网上申请另一款信用卡,一般审核通过后都是直接批卡,不需要再次到柜台面签的。

 

接下来介绍一下网申信用卡面签流程

网申信用卡面签,一般需要带上你本人和本人身份证,或者是已经收到的信用卡,有的银行还会要求你带上发卡函,一般所需的资料在短信里都有提醒。

面签流程很简单,基本上都是去网点核实身份,然后签字就可以了。

不过,要提醒的是,网申信用卡面签后并不一定100%批卡的,比如光大银行就算完成面签,但对异地非本市户口会存在不通过可能。民生异地面签后也会存在封卡可能。

 

以上是网申信用卡都要面签吗,信用卡面签流程的介绍,更多信用卡知识请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