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临时提额”,你知多少

信用卡“临时提额”,你知多少

      

五一假期前,估计很多卡友向银行申请了信用卡临时提额,还有很多人被银行主动提额,这看似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实际是一个美丽的陷阱,小编带你了解一个真实的案例。

小王是某公司的业务员,自己做些小生意,每月都需要资金临时周转,这时信用卡就显现出了它的优点:免息期。小王每月都会利用银行的免息期,在账单日次日刷卡,后还款日全额还清所有欠款,被银行称为潜力客户。近,小王的周转资金突然增大,本身信用卡30000的额度已经不够了,在固定额度用去 90%后,银行却主动发信息来,说小王的额度可以临时提额到66000元,只要回复信息就可以完成操作。小王想都没想的就把额度提至66000元。到了下月出账单时小王傻眼了,账单显示43000元,还款4300元。小王根本就没有偿还能力,不知所措的她,只能投靠朋友……

根据上述案例不难看出,这年头,银行服务太给力了,很多爱刷卡购物的朋友基本都不用开口,银行就会自觉给你提高额度,连电话询问、让我纠结一下的时间都不给……额度越高,下次透支得更多,对很多存钱意志不坚定的人来说,其实就是纵容我们“超前消费”。

信用卡“临时提额”,你知多少

提额是好事,额度高了,刷卡消费更自由了,但是小王忽略了临时提额的概念。临时提额是不允许分期的,需一次还清。也就是全额还款,差一分都不行。对于小王的来说,小王的账单43000元,还款低于4300元就算逾期。如果只还4300元,剩余的38700元要收取5%的滞纳金1935元,每天万分之五利息 19.35元,并且小王的信用卡可以成为高利息贷记卡,在没有还清所有欠款前,任何的刷卡消费都滚入未还金额,一起收利息。

以上案例给我们的启示一定要记牢,如果卡友是有能力全额还款的,可以申请临时提额,否则不要轻易临题。最好是直接申请永久提额,这样才能利用信用卡分期缓解资金压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