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房产证上有你的名,不代表房子就一定和你有关系?

房产证上有你的名,不代表房子就一定和你有关系?

      

房子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物之一,人人都期待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豪华住宅,但是从现在开始,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可不代表房子就一定是你的了哦


为什么房产证上有我名还不一定是我的?


5月1日起,新的《不动产权证》就开始上岗啦,以后你买房领到的就不是房产证,而是不动产权证了。这也意味着以后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都不算数了。而且如果父母在房产证上加上未成年子女的姓名,还可能会造成诸多影响,比如子女的首套房产资格、房产的分割等问题……


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是有区别的


根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的介绍,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中所握的“房产证”是有差异的。


不动产权证上


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动产单元号,具有唯一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身份证号”,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锁定该不动产信息。


房产证上


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简单地说,对于我们常关心的房屋产权到期续费的问题,新的“不动产权证”就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可能有些市民会有疑问,现握的房产证需要更换吗?


现在看来,这个是暂时无需更换的,因为新版的不动产权证和旧版的房产证在一段时间内并行且有效的,等过一段时间后,到了需要进行房屋产权证变更或者买卖房屋时,可再逐步更换新的不动产权登记簿证。



如果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房子却不一定是我的,那么是不是可能房产证上没有我的名字,房子却是我的呢?


小编告诉你,这样确实是可以的。


因为根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需要经依法登记,才会发生效力,也就是说未经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


而房产证与不动产权证登记簿记载不一致的,除非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否则一律以不动产权登记簿为准。


这意味着什么呢?那些想要用结婚、离婚来对房产做文章的手段行不通啦,因为即使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也不一定能证明房子是你的。


这就好比,如何证明我爸是我爸?以前只要告诉别人就可以了,现在人多,有了高科技,需要用到DNA,才能准确的证明我爸就是我爸。


如果房产证上没有你的名字,但只要不动产登记簿上有你的名字,就能证明房子是你的。明白了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