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死前透支信用卡给后代,是不是可以不用还了?

死前透支信用卡给后代,是不是可以不用还了?

      

其实,一直以来这个问题都颇具争议,有说是的,有说太天真的。


但是!!!——经过小编的多方考证,终于可以确定!!!——是的,真的可以不用还啊,确定可以不用还哦。


哎呀,真痛惜我的祖辈怎么没有早发现这个方法,这样本小编也就不用每天辛辛苦苦地搬砖了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这个发家致富的方法如此简单粗暴,为什么大部分人还是个穷B呢?


先来看看不还的依据


《民法通则》第9条规定: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这就是说,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取得始于出生。而民事权利能力的终止是指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于死亡时消灭,作为自然人的信用卡持卡人已经死亡,其民事权利能力自然也就终止。


被继承人的债务是指被继承人个人生前依法应该缴纳的税款、罚金以及应由他个人偿还的合法的财产性债务。而信用卡透支的钱是在作为被继承人的持卡人死亡之后发生的,不属于被继承人债务的范畴。


这段话说的有点绕,我简单翻译一下:只要持卡人还清了上月的欠款,并在本月的账单日之前透支金额给后代,并死亡,那么后代是可以不还钱的。


可以看出,这个条件非常地苛刻,对日期精确到了天。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人还是个穷B的理由,我神tm知道自己哪天死啊!

如果持卡人死亡,而他的债务无法追回的话,这笔透支的金额就会被划为坏账了。同样的,贷款也是如此,不说银行,就来说说小贷和民间借贷吧。


通常这类贷款机构/组织都会有个原则:至死方休。在你没死之前,你逃到天涯海角都要追着你还债啊,但是只要你一死,立马就两清了~


你可能会想那我先借个几百万再自杀不就好了吗?但是小编奉劝你千万别打这个主意。


首先,贷款属于债务,是会继承给后代的。“至死方休”是出于它们的一种“职业道德”,也不是非讲不可。如果你借了几百万却莫名其妙地死掉,别说你把这钱给后代,你拿去捐了他们都有办法逼你吐出来。

所以你要借,借几百万是不行的,顶多几万。而且这类贷款机构/组织的还款时间都不会给到太长,有1年就不错了,你可以选择在约定的还款日之前死掉,也可以选择拖个半年再死掉,他们大概不会找你家人要钱的。


可是你想想,借了几万,自己一毛钱享受不到,还要为了后代的幸福而光荣牺牲,唉,图啥呢?


哦对,以上所有的借贷情况只适用于身体健康的中年人,如果你想七老八十快不行了再去借,拜托,人家又不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