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6银行信用卡可申请“小额贷款”

6银行信用卡可申请“小额贷款”

      

  春天来了,年轻的心是否也跟着悸动:想旅游?想结婚?抑或想留学?可惜口袋空空,好差钱。

  从去年以来,银行贷款越来越难,预借款业务也悄然升温。不过,选择不同银行的该项业务,投资者所付出的代价也有高低之分。你会用多大代价来买潇洒?

  兴业、平安5万可申请额度最高

  提到信用卡,很多人都知道它的透支还款业务,目前各银行信用卡都有提供取现服务,但有两项收费:一是取现金额收取1%到2%不等的手续费;二是取现金额收取日万分之五的利息。除去手续费,折合年利率超过18%,高利率让人望而却步。

  然而,一些股份制银行新推出的信用卡“小额贷款”业务解决了很多人的资金燃眉之急。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申请,在持卡人信用额度内将现金转到持卡人名下的借记卡内,持卡人根据还款期数不同,支付不同利率。据了解,目前推出该项业务的银行有6家,分别是兴业、广发、中信、华夏、浦发和平安银行。

  不过,每家银行信用卡预借款业务的最高贷款额度并不一样,最高的是兴业和平安,可达5万。而和是按照信用额度比例设置贷款限额的,浦发最高达信用额度的100%,中信银行也可申请最高90%的信用额度。

  期数越少费率越低,中信浦发最抵,兴业最高

  在分期还款上,中信、浦发和华夏最多可分36期,而平安银行最长可分12期。一般来说,一期对应的时间是一个月。

  贷款额度和分期期数不同,对应的费率也有所区别。浦发银行的年利率约为8%,平均每月是0.67%。而广发银行每期手续费按照本金的0.75%收取,比浦发要相对高些。

  而和中信银行虽然均是根据期数确定费率,不过同样的期数,两家银行的费率也不尽相同。比如分6期,兴业银行每期的费率为0.8%,而中信的则是0.66%。如果是分12期和24期,兴业银行平均每期手续费率分别为0.8%和0.75%,而中信的费率都比兴业银行低。

  申请条件最严苛

  银行在推介该项业务时,多打4张牌:无抵押、门槛低、申请易和成本低。申请有多易,每家银行的标准判断不一样。

  一般来说,都规定只有同时拥有该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才可以申请。申请程序非常简单,持卡人只要通过电话或者网银预约,银行最快1天就能将信用额度转至持卡人的借记卡,最长一般也不超过3个工作日。兴业银行就连新客户也可以申请,不过却只能由银行主动邀请,中信亦如此。

  投资者有无申请信用可预借款业务资格,还是由银行决定。平安银行规定这项业务仅限主卡持卡人申请,附属卡持卡人不能申请。广发银行规定只有开卡满半年才能申请。华夏银行对持卡人的申请资格则规定比较详细,除了年龄和籍贯的要求外,对申请人的地域也有要求。

  具有申请资格只是第一步,能申请到多大额度也是银行说了算。如平安银行的“灵用金”最高申请额度是5万,而客户一般可申请到信用额度的80%。

  “‘易达金’的年费率为9%,但其贷款的额度是根据申请者的工资定额的,若工资为每月5000元,则最高可申请4万元。”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上海营销中心的客户经理汪身熙表示。

  国际金融理财标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则提醒消费者:“不管以什么样的噱头推广,信用卡本身就是一种贷款方式,而且利息是很高的。虽然免息,但手续费高得惊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