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开卡就没事了吗

信用卡不开卡就没事了吗

      

  

    说说信用卡年费吧,这是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大家都知道,监管要求,信用卡不开卡、不激活,银行是不可以收年费的,所以一般办了卡又不想用的话,扔到抽屉里就好,不用管它。

    但是...

    也有几种情况,不开卡、也要被收费,而且我随机问了问朋友,这些情况居然还挺常见。

    那我必须提醒大家了。

    收钱是小事,顶多气不顺,但若是因此而产生了逾期,信用记录有了污点,可就大大的不妙了。

 

    一. 办理DIY定制卡、某些联名卡

    前几天,我朋友办了一张浦发梦卡,这是一张挺有趣的信用卡,可以自己深度DIY——卡的材质、图案、合作的卡组织、卡号,都可以自己选、自由搭配。

    可以的,浦发很会玩。

    但是呢,因为可以深度定制,浦发梦卡很有可能会被收一笔“卡面费”,或者说是工本费。

    最低50元,最高可能4000吧...

    

    有些卡会注明:不管卡片有没有激活,这笔钱都要收,从信用卡里直接扣。

    一旦选了这张卡,即使你一直不开卡,也是欠银行钱的,银行会一直上报逾期记录。

    然后你的个人信用基本就毁了。

    所以当你办定制卡,或者某些特别的联名卡时,千万当心了,很有可能你以为不开卡就没事了,但银行早已经提示你了,卡片成本高,这钱必须收。

    即使很多时候,提示的非常不明显。

    二. 卡片寄送方式选了快递、加急

    我的另外一位朋友,办了张终身免年费的卡,然后咧,填办卡资料的时候一个手抖,勾选了快递寄送。

    结果他一直没用过这张卡,账户里却多出了一个20元的负债。

    这种情况应该不少吧?信用卡的默认寄送方式是挂号信,挂号信是免费的,但如果你选的是快递寄送,就要交20元的快递费了。

    这是行规。

    这20元,直接从你的信用卡里面扣,在你卡片还没激活的时候,这笔钱就已经入账了。

    而且,如果你一直没开卡、没激活的话,银行还很有可能不会提醒你,还有笔欠款。

    结果就会很悲剧了...

    所以喽,如果不着急,千万别手贱,手贱不要紧,千万记得还。

  

    三. 旧卡到期换新卡

    我一个在某知名信用卡论坛工作的朋友说,这是他常遇到过的一种情况,信用卡到期之后,银行会给寄送一张新卡片。

    但卡片送到之后,因为某些原因,用卡的人没激活、没开卡,扔在一边就不用了,以为这样就没事。

    但事实上,旧卡到期换新卡,年费政策是延续旧卡的,即使你不激活也一样。

    举个栗子:

    某信用卡一年刷六次可以免年费,刷不够六次的话要收400元年费,到期之后换了张新卡,那么这张新换的卡也是一样,一年刷不够六次,一样要被收年费。

    即使你没激活、从来没用过。

    Ps.

    其实不开卡还好...如果开卡了,那收费陷阱就更多了,下次聊吧。

    对了,八卦一下,你心中的信用卡奇葩之王,是哪家吖...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