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个银行信用卡那么多,应该申请哪一张?

各个银行信用卡那么多,应该申请哪一张?

      

    关于信用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一种金融工具,不仅可以带来消费的便利,为我们提供资金周转的机会,还是建立个人信用的重要步骤。好些人想要办理信用卡,但是不知道哪种信用卡是适合自己的。毕竟现在银行有太多太多的信用卡种类了。那么,到底要如何选择呢?

 

    1、挑银行

    首现肯定是挑选银行了,根据我上一篇文章的办卡顺序,可以选择相应的银行。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考虑。

    众多银行,哪家银行最实用,最符合你的实际情况?当前信用卡还款方式主要是银行柜台还款、ATM机自助还款以及自动还款。

    最方便的就是选择与自己工资卡同属一家银行的信用卡,这样就可以办理自动还款,操作起来也很便捷。而且办理工资卡所在的银行,相对来说,额度会高点。特别针对于白户来说。

    如果没有合适的信用卡,选择一家网点较多,还款或者办其他业务时很方便的(如不会用手机还款的或者年龄较大而喜欢跑银行的人)。

   

    2、看日常费用

   

    信用卡与你的日常的消费水平也是挂钩的,所以一般情况下,选择免年费的信用卡来使用才是关键和正确的。

    众所周知,信用卡收费项目多又多,年费、取现费、超限费、外汇兑换手续费等。

    就拿年费来说,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少则几十,多则几百上千。

    不过各家银行也制定相关的免年费政策,比如免首年年费、当年刷卡几次免次年年费等,因此,办卡族最好选择那种可以较轻松的实现免年费政策的信用卡。

 

    以下来分为几种消费形式来说!

    喝咖啡

    爱喝咖啡的话,肯定办卡是要积分可以直接换咖啡的喽。中信,广发,浦发,中信,建行都可以积分兑换星巴克。中信,中行一般三六日可以买一送一,招商、广发积分可以兑换太平洋咖啡。兑换星巴克的比较多,而且卡种都比较好啦。

    网购

    经常网购的话,那就可以办理网购可以积分的,中信、平安、广发等淘宝联名卡,网络积分可以直接换集分宝当钱花。卡牛君很早就办了中信淘宝卡,这是最早出来的网络联名卡,积分满10000就可以付款时直接抵扣啦。还是很方便的。

    去超市

    经常去超市的话,可以办理超市联名卡,中信的家乐福联名卡,交行的苏宁联名卡和沃尔玛联名卡。有些城市还有特定的一些超市,比如南京的苏果,可以关注这些超市有没有联名卡。

    去餐厅

    建议可以办理招行,交行,建行,广发等美食商户合作比较多的信用卡,在他们的信用卡APP上可以换饭票,有些商户和团购没有合作,却和银行有合作,这样也可以省很多。当然前提是你先要在你经常吃饭的饭店关注一下他们和哪些银行合作比较多。

    飞机党

    各个银行都推出了和航空公司的联名卡,如果你是常坐飞机的人,可以办理航空联名卡,积分能够换里程。

 

    3、看信用额度

    每一个人因为个人的收入水平不同,所以会有不同额度的信用卡,建议你选择好了银行后,要咨询银行到底是多少限额的信用卡你可以申请。信用额度最好能符合自己的基本需要,这样就不需要办理多张信用卡,尽量用1至3张信用卡就能满足自己的消费和资金周转需求,也更容易管理。普卡额度一般在1万以内,金卡额度在5万以内,白金卡额度大于5万。中低端消费人群可申请信用卡金卡、普卡,高端消费人群可申请白金及以上等级信用卡。

 

    4、看积分标准

    各家银行信用卡都有自己的主推优惠,如“刷信用卡享受积分”、“积分可以换购商品”等,不少银行的优惠活动已形成常态化,你要看好了,他们的积分活动可以给你带来什么好处,一些优惠可以替你省下不少钱。在选卡时,我们应关注积分是持续有效,还是有时间限制,尽量选择积分长期有效的。

 

    5、享受优惠

    换句话说就是“薅羊毛”啦。随着信用卡竞争的白热化和买方市场的转变,银行也放低姿态,开始讨好卡友们了,各种优惠活动也是眼花缭乱。比如中信银行9分享兑、交通银行最红星期五、平安银行买单活动、招商银行周三饭票等等。如果纯粹是为了薅羊毛办理信用卡,可以选择有优惠的银行信用卡进行办理。

 

    最好要说的是,信用卡的精髓在于最大限度的利用好,不要为了办卡而办卡,按需办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卡种,达到用最经济的方式过上高品位的生活。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