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用芝麻信用办卡前先了解芝麻信用三大数据

用芝麻信用办卡前先了解芝麻信用三大数据

      

    现在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都开始与芝麻信用进行深度合作,通过3大数据来源,5个维度模型来对申卡人进行更为全面的大数据授信评估。

    鉴于芝麻信用的重要性,我们有必要对对芝麻信用的内部构架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以此提炼出哪些因素对我们办卡有利,哪些因素对我们办卡不利,这些我们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3大数据来源:

    一,阿里巴巴的电商数据

    电商数据里面最重要的莫过于淘宝,天猫的网购交易记录,通过这些平时的网购记录就可以掌握到你平常的一些消费习惯,包括你的工作地址,居住地址还有户籍地址都可以摸的一清二楚。

    如果你经常更换网购的收货地址或手机号,就会给银行一个信号认为你这个人很不稳定,这对你办卡是极为不利的,这跟你征信上每申请一家银行信用卡或贷款所留下的工作信息跟居住信息都不一样道理是一样的。

    还有一点需要你特别注意的就是在你填写信用卡申请表的时候,在填现单位地址跟居住地址一定要跟淘宝上的收货地址相吻合。

    换句话说就是你申请表上填写的单位地址跟居住地址还有手机号码,一定要能够在淘宝的历史收货地址记录里面扫描得到才行。

    建议你在申请信用卡之前把淘宝的收货地址进行清理,只留下最常用的那三个地址:工作地址,居住地址还有老家的地址,其它不常用的全部删掉。

 

    二,蚂蚁金服的金融数据

    蚂蚁金服旗下包括了支付宝,余额宝,蚂蚁聚宝,还有蚂蚁花呗,蚂蚁借呗,网商银行等多项业务。

    这里面汇总起来其实就是两种数据,一种是储蓄理财的数据,一种就是信用借贷的数据。

    储蓄理财数据来自于余额宝,蚂蚁聚宝,信用借贷数据来源于蚂蚁花呗,蚂蚁借呗。

    余额宝里面有经常存钱以及蚂蚁聚宝里面有经常购买基金,证券,保险等理财产品对你办卡会非常有利。

    蚂蚁花呗,借呗有经常借款并按时还款的记录,并且透支额度控制在70%以内对你办卡也是很有帮助的。

    有一种信号是对你办卡极为不利的,那就是余额宝,蚂蚁聚宝里面余额全部为空,蚂蚁花呗,借呗也处于搂空的状态,这种状态会对你非常不利,不仅仅是导致你的信用卡批不下来,甚至会导致你的借呗入口被关掉。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我想很多人都把它给忽视了,就是芝麻信用里面有一个授权管理,在这个授权管理里面可以查看到我们的芝麻分分别被哪些机构查询过。

    如果你的芝麻分有被太多的小贷公司查过的话,也是对你办卡极为不利的;如下图:

    这就好比你的征信报告被很多小贷机构查询过的道理是一样的,它会拉低你的综合评分。

    所以建议在办卡之前把曾经授权机构查询过的记录一一删除掉,这样就避免了你的查询记录被银行查看到。

 

    三,第三方合作公共机构及合作伙伴提供的数据以及用户自主上传的信息

    这里面涉及到的一些隐私跟商业机密非常多,但最重要的一个数据其实就是公积金缴费记录,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我们在支付宝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查看公积金的入口,由此可以看出公积金缴费记录绝对是提升你芝麻分,花呗,借呗额度以及办卡的一大利器,所以我那建议你从现在就现在缴纳公积金,累积你的缴费记录,你缴的时间越久,对你融资办卡什么的越有利。

    还有就是前面我提到过的政府公务员以及企事业单位,世界500强的员工,包括全款买车,买房的客户其实是很适合通过芝麻信用这个渠道来办理高额度信用卡的。

    原因很简单,因为通过芝麻信用现在可以上传各种证件照片,在卡包里面,你可以将你的身份证,工作证,职业技术资格证,社保卡,房产证以及行驶证这些统统都上传进去。

    这样银行在授权查询你的芝麻信用分的时候就很容易查看到你的这些证明个人资产与收入的证件信息,也就不用你再去网点或向业务员提交一大堆纸质证明材料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