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临时额度益处多

信用卡临时额度益处多

      

    临时额度,顾明思议就是临时赋予你的权限,相比固定额度而言,它有时间期限。临时额度用得好,既能提高固定额度,又能获得理财收益。

   

    临时额度释义

    临时额度,顾明思议就是临时赋予你的权限,相比固定额度而言,它有时间期限,一般来说,时间期限为1个月。

    有些银行会自动为你续期,有些则不然,需要你主动申请延续期限。但不管怎样,一个月到期时,你都必须把超固定额度的临时额度部分还清。

 

    举个栗子:

    小明有1万的固定额度,银行给了2万的临时额度,小明一次性刷了1.5万。到期还款时,必须先还了5千的临时额度,剩余部分固定额度才可以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还款。

    当然,如果你从不分期,那就无所谓了。只是,临时额度的期限是从是申请临时额度那天开始计算,往后一个月的时间,与你固定额度的账单日不一定一致,所以,偿还临时额度的时间需要关注好临时额度失效日和固定额度账单日这两个时间节点。

 

    临时额度怎么用?

    银行会按照你使用信用卡额度的具体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临时额度。有些银行比较大方,临时额度是固定额度的2倍,有些可能比较小气,多个三分之一已经算是不错了。虽然额度增幅不一致,但是用好了,照样对理财事半功倍。

 

    ●情况不紧急时:

    如果将生活所有开销都用信用卡来解决,基本上每个人动用临时额度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毕竟信用卡申请时很多人的固定额度都不太高。而此时情况并不紧急,所以从财务安全角度来讲,我们可以将消费额度适度集中到一张卡,每个月申请临时额度,并且只消费临时额度的其中一部分,可以是很小的一部分。并且及时归还。

    从提高额度角度来讲,这个方法非常凑效。银行会觉得你是个忠实用户,而你的固定额度显然不够。相信我,不到两个月你的临时额度会提高至少一半。若是信用记录良好,固定额度也会很快得到提高。

    ps:或许你会问,达不到消费额度怎么办?还不了款怎么办?其实,很多投资渠道都能用到信用卡,只要计算好时间,根本不需要担心还款的问题,何况你并没有占用太多临时额度。不过此计仅限于自控能力强的人。

    

   ●情况紧急时:

    对普通人来说,情况紧急时动用临时额度的概率比较大。以我为例,自建行卡办下来之后,我一共动用了6次以上的临时额度。原因都是为了大额应急

    1、大额装修等消费用途。投资资金一时没法到位。

    2、有投资项目需大笔资金,手上没钱,又不愿意损失投资好时机。

    3、帮他人应急,不愿意动用投资资金。

 

    基本上前两项原因多于最后一项

    1、消费用途的临时额度使用,很多情况下,个人临时储备金是完全能够应付的。选择信用卡,只是为了获得这一个月大额资金的投资价值。对个人而言,属于百利而无一害的情况,小伙伴们可以多用此方法,既方便,又能额外获得理财收益,同时,对固定额度提高还有帮助。

    2、投资动用临时额度这事存在一定的风险性,但若是项目收益稳定,能在规定时间内回款,或者其收益远超分期利息。还是非常值得一做的。但前提是你得想好后续的还款问题,是继续筹借呢,还是其他方式。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投资收益如何靠谱,是投资都有风险,你必须保证临时额度部分能按期归还,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3、帮他人应急这事,若是他人信誉度良好,对持卡人来说,就是免费获得积分,借助他人的力量提高自己额度的事情。但多数情况下,借钱给他人这事都是风险性最大的事,不仅自己没有直接的收益,还很有可能得不偿失。因此,若非必要,坚决不要做这样的事情。

  

    小结

    1、临时额度归还日期始于借款日期,与信用卡账单日有所区别。

    2、临时额度用得好,既能提高固定额度,又能获得理财收益。

    3、临时额度动用得适度,超出能力圈范围,非必要,最好不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