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这些银行卡将于7月15日被销户

这些银行卡将于7月15日被销户

      

    从去年12月1日起,央行规定,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账户;半年之后,对于在一家银行拥有多张银行卡的客户,终于有了说法。

    近日,招商银行公告显示,为了保护账户安全,将从今年7月15日开始,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

    虽然其他银行并未发布公告,但多家银行电子银行与信用卡中心人士表示,摸排工作已经展开,进行销户还是降低账户类别仍在讨论中,不过不管哪种结果,都意味着数亿张的沉睡卡将得到有效的清理。

  

 

    什么是“沉眠卡”?

    所谓“沉睡卡”,指的是在6个月内未发生主动金融交易,包括消费、存取现和转账交易的银行卡。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截至2016年年底,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到了63.7亿张,按照2016年年末内地总人口13.8亿人计算,每人持有银行卡将近5张,而累计活卡量只有41.8亿张,“沉睡卡” 21.9亿张,占1/3。也就是说,每人持有“沉睡卡”2张。

   

 

    七类银行卡将被率先清理

    根据招商银行公告,被“亮剑”的主要是七类卡:

    1.卡片等级为 “一卡通”普通卡,且持卡人未持有“一卡通”普通卡以上级别的、未销户的借记卡、存折、存单;

    2.“一卡通”普通卡账户余额为零,且不存在任何未结清利息,同时持卡人两年内(含两年)未使用该卡主动发起任何交易;

    3.未处于挂失、换卡、冻结、预警等状态,未关联Ⅱ类户或“一闪通”;

    4.未关联该行信用卡还款或个贷还款,也未签订代发协议或无有效保险保单;

    5.非该行住房公积金卡、企业年金卡、社保卡;

    6.不存在关户限制;

    7.未持有该行有效的或者未激活的信用卡,且在该行系统中不存在在途的信用卡申请。

    这些“沉睡卡”如果不想被销户,还希望继续使用的话,那么建议持卡人在7月15日之前,对卡片进行启用处理,包括通过银行柜面、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任意办理一笔存取现或转账交易,或者在任意商户发生一笔刷卡消费。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想持有多张银行卡,只要进行一笔交易即可。

 

    闲置银行卡挺麻烦,因为它有可能会“偷”走你的钱。

   

  

    闲置银行卡年费怎么算?

    现在每个银行有一张卡可以免年费,但剩下的卡依然会收费。

    下图就是储蓄卡主要的收费情况:

   

7月15日起,这些银行卡将被销户!拥有这些卡的要小心了

   

   信用卡收费情况:

    如果已经激活,即使不再用卡,银行也会按年收取年费。持卡人如果长期闲置,没有及时还款,不仅会产生逾期的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形成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

    如果是2009年9月1日以后新办的信用卡,按照银监会的规定,没有激活的信用卡不再收取年费,闲置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是2009年9月1日以前收到的信用卡,有些银行规定不激活就没有年费;有些银行只是首年免收年费,从第二年起不管是否激活,一律收取年费。

    具体不同卡片的收费情况可以自行向银行咨询。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如何处理?

    1. 最好的办法还是自己主动到银行网点进行注销,只要持卡人将银行卡和本人身份证拿到与开卡银行相同的银行,申请注销即可。

    2. 如果银行卡丢失,还需要先补办一张银行卡,再进行销户。

    3. 如涉及信用卡,也可自行拨打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进行注销。(此时,一般银行会送积分来诱惑你,一定要把持住啊~)

    4. 卡注销了之后一般工作人员会作剪卡处理,如果没有的话一定要自己剪掉,最好扔到不同的位置。

    银行卡过多不仅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对我们本身的资金账户管理也大有不便。有些人办卡过多是贪图银行的送礼,有些则纯粹是人情关系。虽然填个资料很简单,但是信用卡的销户并不那么简单。所以建议,有些卡能不办,还是不要办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