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进来看!信用卡未启用 却遭银行每三个月查一次个人征信

进来看!信用卡未启用 却遭银行每三个月查一次个人征信

      

    曾几何时,“三剑客”还是少年小伙子一枚,遇到认识但不太熟悉的人介绍“帮助完成任务,办一张信用卡吧,只要不开卡什么影响都没有。”“三剑客”内心是挣扎的,但还是办了。最近采访江先生的一则投诉,联想自己曾经的好心,还是有隐患的。

    投诉:银行未告知 每三个月查询一次征信

    厦门江先生2016年5月31办了一张浦发银行信用卡,拿到卡以后就一直放着没开卡,前段时间,他去查询了一下个人征信报告,发现浦发银行在他没有开卡的情况下,每三个月查询一次他的个人征信情况。江先生打了客服投诉,顺便要求注销该卡,并要求浦发银行以后不要再查我的征信记录了,客服居然说以后尽量少查,连续两个客服都是答复以后尽量少查!

    江先生想问,在完全没有开卡的情况下,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居然还肆无忌惮的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平均每三个月查询一次,一次不漏,这是否已经违规?

    更让江先生生气的是,拨打浦发银行客服问为什么如此频繁查询他的个人征信报告,一直要不到答复。

    频繁查询个人征信 将产生负面影响

    三剑客咨询了全国各征信分中心厦门查询点,也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对方表示, 应该是江先生之前办卡时签过协议,授权银行随时查询。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每家银行规定不一,银行在用户申请办卡时会查询一次,办卡后多长时间查询用户征信,没有具体规定。如果发现银行方频繁查询自己的个人征信,可以注销银行卡,这样银行就没有权力再查询了。

    福建新闻广播“1036三剑客”采访了解到,个人征信记录查询次数不能频繁,过多的话,对被查询人获得新贷款或申请信用卡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因为从个人征信查询次数上看,银行会认为你最近非常缺钱又贷不到钱才如此频繁地查个人征信。

    浦发银行未回应查询目的和原因

    关于江先生的问题17日下午,福建新闻广播“1036三剑客”反映给浦发银行全国客服,对方表示会加急处理。在反映一个小时后,“三剑客"又接到了这位客服电话,表示会有人对接解答,三剑客以邮件的方式发送了采访函。但截止目前浦发银行未进一步解释原因。

    目前江先生已经注销了未启用的浦发银行信用卡。

    新闻延伸

    一、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

    答: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您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它可以帮助您的交易伙伴了解您的信用状况,方便您达成经济金融交易。

    二、为什么要特别关注“查询记录”中记载的信息?

    答:

    第一,其他人或机构是否未经您授权查询过您的信用报告。

    第二,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您的信用报告因为贷款、信用卡审批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查询,但您的信用报告中的记录又表明这段时间内您没有得到新贷款或申请过信用卡,可能说明您向很多银行申请过贷款或申请过信用卡但均未成功,这样的信息对您获得新贷款或申请信用卡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您发现您的信用报告被越权查询时,可以向查询机构质询,也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反映。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