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本月起 银行服务收费有增有减

本月起 银行服务收费有增有减

      

  八月来了,银行服务正式开始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即有7项收费项目正式取消,过去多为免费的银行通知短信开始收费。去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请留意一些这些新变化。

  在上个月中旬,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国银监会已经发布了通知。根据通知规定,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主动帮助市民减免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记者到银行踩点,发现银行开始执行新政策,并通过营业网点、网站等渠道公开。在一家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记者看到,相关政策被框裱后,放置在醒目位置,引来市民驻足。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我行之前就对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不收费,未来会继续执行免费政策。如果客户在我行开立了唯一账户,直接免收该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如果有多个账户,我们会提示客户指定一个免费账户。”

  事实上,银行减费让利的举动,近年来在逐步深入。比如,国家发改委在2014年2月就针对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发布了50元封顶的政府指导价,这一次直接取消;三年前的今天,就有规定本行开立的一个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政策出来,但由于部分市民不知情而银行又不主动告知,导致减免不到位,而这一次明确了银行的积极作为态度,须帮助客户得到应有优惠。据统计,通知的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体验:取现或转账后,一定要收到银行短信通知才安心。过去,一些银行对短信通知不收费,现在这项服务费用要上调了。

  交通银行近期发出公告,表示从9月1日起,将原“账户余额变动提醒”升级为“用卡无忧”收费服务,3个月收费12元;提供 “大额出账提醒”服务,单笔1500元及以上的消费、转账、取款、代扣等出账交易,都将进行免费短信提醒。

  在之前,民生银行也有调整短信收费的公告。公告表示,每张借记卡对应每一个手机号,每月收取2元的短信通知费用。而在之前,账户变动免费发送短信提醒。

  业内人士表示:“短信收费并不是获取账户资金变动信息的唯一途径,现在利用手机银行APP、微信还能免费查看每笔收支状况。比如,民生银行虽然取消了短信收费,但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签约即时通,一样可以及时查看银行卡资金变动的状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