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帮纳税借机造假 疯狂上牌员半年侵吞165万税款

帮纳税借机造假 疯狂上牌员半年侵吞165万税款

      

  温州乐清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上牌员小王伪造材料私吞税款,经公安机关查证,2016年1月至2016年7月18日,他半年侵吞了144辆新车、共计165万余元税款。近日,乐清市人民法院宣判此案,小王因职务侵占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小王今年28岁,2013年年初,他应聘进入乐清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当了一名上牌员。工作3年后,手头有了点钱,小王开始出手阔绰,经常出入高端娱乐场所消费。为此,他身负三四十万的信用卡债务,五十万的高利贷和二三十万的个人借款。

  2016年1月,小王发现公司工作流程存在漏洞——按流程,公司将客户委托的车辆购置税预支给小王,由小王代缴税款并获得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税收缴款书,之后再拿着完税证明帮客户办理上牌业务。顾客的预支车辆购置税直接由他经手,缺乏其他人监管,只要找人伪造完税证明、税收缴款书,就可以私吞税款。靠着这个“漏洞”,小王不仅还清了债务,还买了三辆轿车。渐渐地,他不满足于公司客源,开始主动代为办理他人的汽车上牌业务。

  但最终,他还是栽了。有次,小王找人伪造的车辆购置税税收缴款书及完税证明纸张低劣,印刷油墨颜色有偏差,被整理归档的工作人员发现并报案。

  面对如此巨额的损失,小王供职的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曾多次找到经办检察官,请求帮助公司追回经济损失。经办检察官多次与小王及家属沟通,居间调解退赔方案。最终,检察官帮受害单位追回了87万元现金赃款,小王名下的车辆也被赔偿给被害单位,相当于帮受害单位追回了100多万元的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