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上海银行牵手携程等合作方 打造“互联网 金融 旅游”消费金融品牌

上海银行牵手携程等合作方 打造“互联网 金融 旅游”消费金融品牌

      

  8月28日,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银行)与长宁区政府、携程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携程)在上海银行大厦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旅游”品牌特色,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平,携程CEO孙洁、携程高级副总裁章婷婷,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行长胡友联、副行长施红敏、副行长黄涛,尚诚消费金融总经理胡浩中等出席签约及开业仪式。签约仪式上,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尚诚消费金融”)正式宣布开业,这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也是传统商业银行和知名互联网企业强强联合、跨界融合的消费金融公司。

  此次政银企三方战略合作内容涵盖“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试验区建设、消费信贷合作、互联网金融创新等领域,通过充分发挥三方在政策、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互联网+金融+旅游”品牌特色,支持长宁“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实验区快速发展,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在银政合作方面,上海银行将积极服务长宁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支持区域医疗、卫生、教育、绿色低碳等社会事业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融资。其中,围绕长宁城市更新战略举措,上海银行通过项目融资、银团贷款及其他结构性融资安排等方式为长宁提供融资支持,推进虹桥、临空、中山公园等重点区域更新、特色街区改造、存量厂房资源盘活,推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上海银行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内,将为长宁区提供最高1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用于支持区内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以及政府战略导向行业企业发展。

  在银企合作方面,上海银行与携程将利用各自优势,联合开展消费金融领域合作。目前,双方已联合其他两方股东共同出资成立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并将继续深化合作,挖掘互联网金融下的用户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消费金融产品及全面的消费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在综合金融服务、银行卡、在线银行、支付和收单、大数据等领域开展联合探索与深入合作。

  据了解,与传统消费金融公司线下运作为主、审批慢、效率低、运营成本高等特点不同,尚诚消费金融将突破传统,通过紧密结合消费信贷产品与线上消费场景,依托大数据的精准营销与推广和风控模式创新,满足客户随时随地的消费金融需求,从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作为主要股东,上海银行与携程优势互补,前者作为传统商业银行已经构建完善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与各大电商建立了较为成熟的线上小额贷款业务模式;后者是国内最早、市值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具备良好的大数据应用能力,积累了庞大的客户大数据资源。同时,另两家股东的投资方——博裕资本和红杉资本,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也将为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丰富的企业治理、资本运作及消费场景等投资资源。在金融服务与各种消费场景结合方面,红杉资本与博裕资本都有多年领先的实战经验,未来将在技术、模式、理念创新等方面助力尚城消费金融更好地发展。

  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表示,以本次三方签约为新的起点,下一步,上海银行将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与区政府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助推长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深化与携程的合作内容,加强合作紧密度,携手共进。相信本次合作必将开启政企银合作新篇章,尚诚消费金融公司将在长宁这片沃土上发展壮大,共同为上海加快“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