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兴业银行参与中金珠宝混改 切实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兴业银行参与中金珠宝混改 切实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日前,兴业银行集团成功参股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简称“中金珠宝”),正式成为中金珠宝的战略股东。此次参股中金珠宝是继参与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后,该行再次布局国企混改,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中金珠宝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黄金珠宝消费行业中的唯一央企,近年来通过实施“品牌+连锁”的经营战略得到迅速发展。2017年以来,中金珠宝制定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并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明确了中金珠宝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方向和目标。即确保中金珠宝在本次混改中,引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市场运作经验,实现引资本和转机制相结合,企业产权多元化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增强企业活力、释放发展潜力,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将中金珠宝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据悉,此次混改共引入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金控、浚源资本等7家战略投资者和1家产业投资者,加上员工持股计划,融资总额预计22.5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中金珠宝的持股比例将降至43%。

  兴业银行自2009年起就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参与本次混改,支持中金珠宝引入外部战略股东,夯实资本实力,完善公司治理体制,强化运营能力。同时,进一步深化该行与中国黄金集团的合作关系,成为客户共享、渠道共建、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促进该行募集资金账户托管、代发工资、结算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发展。

  自2015年9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以来,各行业国有企业开始大力推行符合条件的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对于打破公有制与非公有制之间壁垒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具有现实意义。兴业银行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多牌照经营优势,将推动国企改革作为业务拓展重点,通过参与国企混改的方式落实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目前该行以投资银行部为平台,已经搭建专业的权益类投资团队,全方位支持国企混改进程。近期,该行还出资8亿元,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成功参与中粮资本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并将就中粮资本员工持股计划融资支持方面展开合作。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