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邮储银行获穆迪“A2”级长期信用评级 展望为正面

邮储银行获穆迪“A2”级长期信用评级 展望为正面

      

  今日,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以下简称“穆迪”)宣布,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予以A2的长期本外币存款评级、P-1的短期本外币存款评级、baa3 的基础信用评估(BCA)和调整后的BCA、A2 (cr) / P-1 (cr) 的交易对手风险评估,上述评级展望为正面。据悉,这是目前穆迪给予正面展望的唯一一家中国商业银行。

  穆迪认为,邮储银行分支网络广泛,对市场资金的依赖性低,资金状况强劲,邮储银行的盈利能力很大程度上具有更强的抗压性。邮储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从2016年底的0.87%降至2017年6月底的0.82%,低于穆迪评级的其他国内大型商业银行。此外,邮储银行的贷款减值准备总额高于其不良贷款和关注类贷款之和,为其提供了资本之外的损失缓冲保护。邮储银行大量吸收零售存款 (尤其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具有庞大的零售客户基础,必要时邮储银行有望得到政府的极大支持。

  邮储银行是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凭借其差异化的战略定位和在中国银行业唯一的“自营+代理”运营模式,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并积极服务大型企业以及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

  2016年9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两年来全球最大IPO、六年来H股最大的IPO,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按2016年末总资产位居第21位。在《福布斯》发布的“2017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上,邮储银行位列第55位。

  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达8.54万亿元,存款总额达7.81万亿元,发放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3.34万亿元。与此同时,邮储银行保持了优异的资产质量,不良贷款率为0.82%,仅为中国银行业平均值的一半左右,拨备覆盖率达288.65%,超出行业平均水平100多个百分点。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