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国建设银行:加快转型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建设银行:加快转型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香港现场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北京现场

  2017年8月30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H:601939;HK:939)发布了2017年度上半年经营业绩。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之本,坚持稳健合规经营,全面防控风险,加快推动转型发展,核心指标表现良好,实现了规模、效益和质量的均衡提升。截至2017年6月末,建设银行资产总额达21.69万亿元,实现净利润1390.09亿元。

  持续深耕实体经济 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建设银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行之本,倾力服务国家战略,紧跟“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建设,发挥自身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造价咨询、综合化牌照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国有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为重大项目和重点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能力日益提升。

  截至2017年6月末,建设银行基础设施行业领域贷款余额32239亿元,占公司类贷款和垫款余额的50.78%。涉农贷款余额17225亿元,其中新农村建设贷款余额422亿元。同时,建设银行严格实施名单制管理,严控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五个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余额,信贷结构不断优化。

  201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加强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在精准客户服务和精细风险管控中的应用,着力打造“小微快贷”“裕农通”等重点产品。2017年6月末,建设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90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82亿元;贷款客户39.74万户,较上年末增加8.85万户;申贷获得率92.86%,较上年末提高1.95个百分点,达到“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

  建设银行持续保持住房金融领先优势,2017年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9262亿元,较上年末增幅9.50%;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贷款业务,支持中低收入居民购买自住房需求,上半年发放保障性个人住房贷款52亿元;大力拓展消费金融,于6月末,信用卡累计发卡量1.02亿张,实现消费交易额1.24万亿元。

  积极维护金融安全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以来,建设银行继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在经营管理中,建设银行通过科学识别、评估、缓释风险,自觉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切实发挥国有金融机构市场稳定器和风险减压阀的作用。

  201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各项监管指标整体向好,集团风险状况平稳可控,不良贷款率1.51%,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60.15%。

  截至2017年7月底,建设银行已与41家企业签订了总额超过50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到位资金约500亿元,签约规模和资金落地均居各行之首,成为市场化债转股的领跑者。

  建设银行对接“三去一降一补”,通过实施精准信贷政策,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助力“去产能”,严格实施名单制管理,严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余额,产能过剩企业信贷余额实现连年下降。建设银行因城施策支持房地产“去库存”,重点支持百姓购买自住房贷款需求和三、四线城市购房需求。

  综合化经营显优势 创新激发强大活力

  建设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提升,离不开综合化经营的突飞猛进。建设银行经营牌照种类齐全,领先同业。目前,已经基本搭建起涵盖银行、基金、租赁、信托、寿险、财险、住房储蓄、投行(境外)、期货、养老金管理和造价咨询等在内的综合性银行集团框架。基于这个框架,建设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的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海外布局有序开展。截至2017年6月底,建设银行已在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境外各级机构251家,形成了遍布全球的机构布局,实现跨时区、跨地域、多币种、24小时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同时,集团各项新兴业务快速增长,理财产品余额2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量、期数同业排名居首;资产托管业务规模10万亿元。

  201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不断将信息科技和产品创新转化为发展动力,支持全行转型发展,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圆满完成,持续推动龙支付和移动金融产品创新,贯彻国家金融精准扶贫政策要求,发行扶贫债券,推出善融村镇通、精准扶贫平台等创新项目。上半年完成产品创新152项、产品移植280项。

  同时,建设银行渠道转型继续提速,全行综合性网点总数占比达99%,个人网银用户突破2.5亿户,手机银行用户数达2.4亿户,微信银行用户超过6200万户;利用前沿金融科技成果,打造电话银行、移动及网络在线全渠道覆盖的综合化、多功能、全天候、智慧化云客服体系,实施客户问题全过程管控。

  2017年下半年,建设银行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任务,提升合规稳健经营管理水平,继续发挥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有效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加大防控和化解风险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价值创造力,发挥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方面应有的作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