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行中期业绩稳健增长 创新驱动激发转型发展动能

建行中期业绩稳健增长 创新驱动激发转型发展动能

      

  建设银行表示,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经济金融环境,建设银行深化推进转型发展,坚持稳健经营,各项核心财务指标符合预期。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12.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38%;客户存款总额16.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66%。同时,该行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带来的挑战,积极拓展客户并加强产品创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近9亿元,增幅达1.32%;并持续加强成本管理,优化费用支出结构,成本收入比22.31%,较上年同期保持基本稳定。

  建设银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行之本,倾力服务国家战略,在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好国有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为重大项目和重点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能力日益提升。

  截至6月末,该行基础设施行业领域贷款余额3.2万亿元,占公司类贷款和垫款余额的50.78%。涉农贷款余额1.7万亿元,其中新农村建设贷款余额422亿元。同时,严格实施名单制管理,严控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五个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余额,信贷结构不断优化。截至6月末,建设银行不良贷款率1.51%,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60.15%。

  值得注意的是,在综合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建设银行不断将信息科技和产品创新转化为发展动力,激发出强大活力,支持全行转型发展,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圆满完成,持续推动龙支付和移动金融产品创新,贯彻国家金融精准扶贫政策要求,发行扶贫债券,推出善融村镇通、精准扶贫平台等创新项目。上半年完成产品创新152项、产品移植280项。

  上半年,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加强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在精准客户服务和精细风险管控中的应用,着力打造“小微快贷”、“裕农通”等重点产品。截至今年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82亿元;贷款客户39.74万户,较上年末增加8.85万户;申贷获得率92.86%,较上年末提高1.95个百分点,达到“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

  《投资者报》记者了解到,科技金融成为建设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强力引擎”。以该行广东分行为例,为高新技术企业量身打造的品牌“Fit粤”,在全国首创了“技术流”+“能力流”的科创企业专属评价模型,将知识产权和团队研发管理能力转换成量化指标,努力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分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8253家,融资支持143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3万家,贷款余额1500亿元。

  建设银行表示,下半年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任务,提升合规稳健经营管理水平,继续发挥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有效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加大防控和化解风险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价值创造力,发挥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方面应有的作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