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蚂蚁借呗已经算是业界良心,为何还有人嫌利息高?

蚂蚁借呗已经算是业界良心,为何还有人嫌利息高?

      

余额宝大获成功后,马云开始加快进军金融领域的步伐,相继推出各种互联网金融信贷服务,不到两年便推出了个人消费信贷产品——“借呗”。只要用户的芝麻分达到600分以上,且符合支付宝使用的其他相关规定,便可通过客户端自助开通。

 

与其他网贷平台相比,蚂蚁借呗的利息普遍在5厘左右,可以说是业界良心了,而且还能随时提前还款。小编听到后自己查了查,借呗的额度有30000,点击借一年,利息万分之三,并按等额本息还款,总利息一共为1658.96元,表面上来看确实是在5厘左右。

 

小编要告诉你的是,如果直接用1658.96/30000就得出利息5厘的结果,那么你就错了,因为利息根本就不是这样算的。借呗的表观利率虽然在5%左右,但真实的年利率其实是在10%以上。

 

很多人觉得借呗坑,是觉得借呗和信用卡现金分期差不多,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误区。

原本,借呗一共有三种还款方式可选择,但目前借呗已经取消了等额本金还款,只剩下等额本息和先息后本。此外,借呗还会根据你的信用利息打折,最低3折,万分之一点五的利息弄出来理财都能赚。

由于利率不同,这就导致那些无法享受利率折扣的人望而却步。

 

此外,信用卡借一万还了一个月1000,第二个月等于只借了9000,但利息和一万一样

但借呗是按当前欠款金额算利息的,民间往往是最后本利一起还。

 

腾讯推出的微粒贷实际上和借呗利率相差无几,但是微粒贷只有一种还款方式。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出现,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同时还拉动了内需,加快了社会整体的资金流动,但与此同时,也要擦亮双眼,切勿中了高贷的套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