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的信用卡帮银行赚钱了吗

你的信用卡帮银行赚钱了吗

      

你有没有弄丢过信用卡?有没有刷爆过信用卡?有没有让你的信用卡帮银行赚了钱?来了解一下信用卡可能产生的费用吧。

 

1. 年费

要交年费大家都知道吧。通常银行会有免年费的相关规则,比如刷卡达到多少次或者消费达到多少金额。每家银行的规则不一样。

 

2. 透支利息

如果到了还款日没有全额还款,就要支付利息,银行将收取0.05%的日息,看上去好像不多,但是换算成年息就是18%,而且还要按复利计算,利滚利。更重要的是,现在大部分银行是全额计息。所以尽量要按时还款,银行会在还款日之前至少3天进行提示。

 

3. 透支取现手续费

用信用卡透支取现的费用可是不菲。除了要交手续费还有日息0.05%的利息,没有免息还款期,利息从记账日当天开始计算直到还款。

 

4. 滞纳金

到了规定的还款日连最低还款都没有达到的话,就要交滞纳金,信用记录上就会多那么一笔记录。(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上其他各类应付款项,当期账单上会注明。)通常滞纳金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0.05%。

 

5. 刷卡超限费

超限就是卡被刷爆了。通常银行是不允许超限消费的,刷完信用额度想超出时,须持卡人申请临时调整额度才能继续消费。到了还款日没有还清超限部分的话,就产生了超限费,为超限未还金额的5%。信用记录也会受到影响。

 

6. 分期付款手续费

虽然信用卡分期付款号称“0利息”,但是需要支付一笔手续费。不同银行、不同分期时间对应的手续费都不同。手续费是一次性扣除的,如果你提前还款,手续费也是不退还的。

 

7. 挂失手续费

信用卡挂失的手续费通常在100元以内,每家银行收费不一样,最好在收到信用卡的时候,就认真阅读用卡指南,有明确告知收费标准。

 

8. 短信通知费用

刷卡消费的时候银行会短信通知你,这个功能可以确保你的账户安全。这项功能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免费的。最好在办卡的时候就问清楚,别等到交了钱才知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