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card是什么意思,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干什么的?

card是什么意思,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干什么的?

      

什么是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是什么意思?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干什么的?小编相信很多卡友对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什么很陌生,那么就随卡宝宝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万事达卡国际组织

万事达国际组织于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期创立了一种国际通行的信用卡体系,旋即风行世界。1966年,组成了一个银行卡协会(InterbankCand Association)的组织,1967年四家加州银行组成「西部各州银行卡协会(Western States Bankcard ssociation,WSBA)」,并推出MasterCharge的信用卡计划。不久,该协会加入银行间卡片协会,并将MasterCharge授与该协会使用,1969年银行卡协会购下了Master Charge的专利权,统一了各发卡行的信用卡名称和式样设计。1970年银行间卡片协会取得MasterCharge的专利权。与美国商业银行一样,银行间卡片协会也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如与欧洲信用卡国际组织建立联网,扩大在全球的接受程度。1978年,masterCharge改名为MasterCard。随后十年,将Master Charge原名改名Master Card。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一个包罗世界各地财经机构的非牟利协会组织,其会员包括商业银行、储蓄与贷款协会,以及信贷合作社。其基本目标始终不渝:沟通国内及国外会员之间的银行卡资料交流,并方便发行机构不论规模大小,也可进军银行卡及旅行支票市场,谋求发展。

1966 Interbank Card Association 正式成立,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前身

1968 墨西哥 Banco National de Mexico First 加入欧洲 Eurocard International 加入日本 Diamond Credit 加入,使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发展正式跨出美国

1970 正式采用 MasterCharge 的名称与标志

1972 INAS (授权系统) 引进全球服务,磁条卡成为世界标准

1976 INET(清算系统)建置完成

1978 MasterCharge 改名为 MasterCard

1980 推出万事达卡旅行支票及万事达卡金卡

1982 全球第一个国际信用卡组织推出雷射防伪标志(Hologram)

1984 Banknet 全球交易网络正式运作;推出万事达卡商务卡

1986 于中国大陆发行第一张国际信用卡

1992 成立万事顺国际组织(Maestro International),开拓转帐消费的领域及全面性的支付系统服务

1991至今 赞助世界杯足球赛(World Cup)

1996 发展网际网络交易安全标准规格 SET,保障持卡人在网络上购物的安全;在澳洲测试储值芯片卡(MasterCard Cash),更进一步扩大持卡人用卡的领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