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的种类及特点

信用卡的种类及特点

      

信用卡的种类及特点,信用卡特点是什么?信用卡的主要功能。大家听过信用卡也听过贷记卡,这两者是同一个概念吗?他们的主要功能是什么?对此,卡宝宝整理给大家了解下信用卡的主要功能。

信用卡特点是什么? 

信用卡又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贷记卡

贷记卡(Credit card),常称为信用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它具有的特点:先消费后还款,享有免息缴款期(最长可达56天),并设有最低还款额,客户出现透支可自主分期还款。客户需要 向申请的银行交付一定数量的年费,各银行不相同。

信用卡特点是什么?

准贷记卡

准贷记卡是一种存款有息、刷卡消费以人民币结算的单币种单帐户信用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信用消费、网上银行交易等功能。当刷卡消费[10] 、取现帐户存款余额不足支付时,持卡人可在规定的有限信用额度内透支消费、取现,并收取一定的利息。不存在免息还款期。

准贷记卡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信用卡种类,国外并没有这种类型的信用卡。80年代后期,中国银行业从国外引入信用卡产品。因为当时中国个人信用体制并不是很完善,中国银行业对国外的信用卡产品进行了一定的更改,将国外传统的信用卡存款无利息,透支有免息期更改为存款有利息、透支不免息。

信用卡特点是什么?

准贷记卡兼具贷记卡和借记卡的部分功能,一般需要缴纳保证金或提供担保人,使用时先存款后消费,存款计付利息。持卡人购物消费时可以在发卡行核定的额度内进行小额透支,但透支金额自透支之日起计息,欠款必须一次还清,没有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其基本功能是转账结算和购物消费。

综合起来,准贷记卡的特点主要有:

(1)申请准贷记卡一般需要缴纳保证金或提供担保人;

(2)在准贷记卡内存款是计算利息的;

(3)准贷记卡可以透支,但是透支款项没有免息还款期,从透支当日就可以计算利息,且必须一次还清没有最低还款。

另外,信用卡的种类很多,还可按以下六种标准划分:

(1)按照信用卡发行机构划分,可以分为银行卡和非银行卡;

(2)按照信用卡信息存储媒介划分,可以分为磁条卡和芯片卡;

(3)根据清偿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贷记卡、准贷记卡和借记卡;

(4)按照信用卡结算货币不同,可以分为外币卡和本币卡;

(5)按照流通范围不同,可以分为国际卡和地区卡;

(6)按照信用卡帐户币种数目,可以分为单币种信用卡和双币种信用卡;

(7)照信用卡从属关系,可以分为主卡和附属卡;

(8)按照信用卡发卡对象不同,可以分为公司卡和个人卡;

(9)按照持卡人信誉地位和资信情况,可以分为无限卡、白金卡、金卡、普通卡。

(10)按照信用卡形状不同,可以分为标准信用卡和异形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