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骨灰级信用卡理财攻略,学会了分分钟翻身做卡神!

骨灰级信用卡理财攻略,学会了分分钟翻身做卡神!

      

随着超前消费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信用卡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信用卡的作用却是双面的,如果利用合理,信用卡能为人们的生活消费,甚至是投资理财带来便利,如果使用不合理,则可能会带来沉重的债务负担,让人成为“卡奴”。

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有的人利用信用卡巧妙理财,几年之内便购置了房子、车子,生活过的有滋有味,有的人却因为使用不当,欠下银行一屁股债,每个月要还的钱比月收入还多,不还吧,又担心被银行追上门来讨债。

那么,怎样才能像前者一样成为信用卡理财达人,让它为自己储备越来越多的财富,走上人生赢家的卡神之位呢?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信用卡理财的正确姿势。

很多人认为的信用卡理财就是用信用卡套现,实际上,信用卡套现风险巨大,持卡人不仅会面临信用卡信息风险泄露和资金损失,严重的还会涉嫌刑事犯罪。真正的信用卡理财既不需要你游走在法律边缘,也不用有多么高深的理论知识,只要你掌握了以下3个窍门:

1、多刷卡,利用信用卡免息期投资

信用卡都存在一段50天左右的免息期,如果能合理利用,信用卡可用来投资获益。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手中有两张信用卡,那么就可以设置不同的结账日以拉长还款时间,如此便可利用信用卡做一些短期投资。

假设,你本月有1万元的消费,如果用信用卡来支付的话,就能享受到免息期,在此期间,你就能把自己手上的工资或现金腾出来,用来做短期投资,如果这笔投资的回报率高,那这笔刷卡交易就相当于为你收获了收益,长此以往,可以攒下不小一笔金库呢。所以,充分利用免息期的时间差来赚取收益是信用卡生财的思路之一。

2、薅羊毛,充分利用信用卡优惠来省钱

开源节流,才是理财的最佳姿势。在利用信用卡进行消费时,我们需要掌握一些省钱窍门。比如说,信用卡都具有积分功能,当积分到达一定的数目时,便可以用来兑换一些银行的奖品。很多人都把信用卡积分当做鸡肋,认为用处不大。但其实不少银行都推出了信用卡积分当钱花的活动,不刷钱只刷积分就能在指定的合作商户进行消费,这就相当于你原来花出去的钱,还能为你返利一样划算。

除此之外,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积分都能兑现手机充值卡、超市卡、机票、汽车加油折扣等。很多银行的联名信用卡除了具有正常的信用卡功能,还有商户积分功能,利用好商户积分也能节省购物开支。比如,在某超市刷卡额度高达多少就有返回现金的优惠,或者购物打折优惠。

信用卡积分用途有很多,平时消费要多留心积分规则。如果不清楚各银行的信用卡优惠活动,或没有时间去一一寻找,还可以关注卡惠网,或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卡惠”,每天都会更新各家银行的优惠资讯及参与方法。

除了巧用积分,信用卡本身含有的许多附加权益也能为我们不少银子。比如有的卡种是自带保险权益的,只要你办了这张卡,就会送上高额保险,一般包括航空意外险,延误险,女性健康险等,有了这些保险,你在消费同类产品时就不用再多花钱进行购买了。

还有的高端信用卡和酒店联名卡具有以优惠价格入住星级酒店的权益,或者以积分兑换酒店住宿费用的优惠,也是可以实实在在省钱的。很多银行的航空公司联名卡还可以直接以消费金额累积换算航空里程数,到时用里程就可以兑换免费机票,这可是能省上一大笔机票钱的。

随着信用卡种类越发增多,各大银行为了抢夺用户,推出各种花样的优惠,吃喝玩乐出行等方面的优惠折扣力度都不小。比如很多地方的大型或连锁餐馆,去吃饭刷其合作的银行信用卡,可以拿到很低的折扣优惠,而花旗、中信、平安、广发等银行都有推出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各类合作商户不是买一送一,就是半价优惠,这些贴近生活的优惠还是很值得消费者关注的。

除了刷卡优惠外,不少联名信用卡是由发卡银行和商户联名售卡,持卡人除享受银行卡传统功能外,还可以在联名商户中享受各种价格和服务的优惠。常见的联名卡有航空联名卡、酒店联名卡、汽车卡等。一卡双用,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消费习惯的卡,可以节省很多钱。

3、信用卡还款、取现、办卡窍门

很多人日常会考虑利用余额宝来钱生钱,那有没有想到余额宝和信用卡的结合。现在余额宝推出信用卡到期自动还款的功能,可以考虑在发工资的当天,将需要还款的金额存入余额宝,经过十几天或者几十天,会产生一定的收益,同时在最后还款期内将钱还入信用卡,既可以产生效益,又可以避免还款滞后,一举两得。

如果你的信用卡额度不够高,还能将这笔工资拿来购买持卡行的活期理财产品,银行在看到这笔投资记录后,还会给你时不时提额呢,这可是不可多得的好事儿呢,一举两得。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取现是很不划算的,因为信用卡取现计算的是复利,你将享受不到这笔资金的免息日,所以当你把钱取出来的那天开始,利息就开始自己计算了,大家可以想想,这日复一日是要多少的利息啊。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取现,因为真的是很不划算。

虽然很多家银行的信用卡有各种各样的优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办理多张信用卡。因为,信用卡一旦数量太多就会容易发生管理混乱的问题,比如说,搞错不同卡的还款日期和信用额度等。这些行为往往会导致逾期还款,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而且还可能会使人陷入到“以卡养卡”的恶性循环中去,有的银行在申卡时也会评估你现有卡片的数量和总额度,对于申卡也有一定的影响。

因此小编建议大家,信用卡不宜办理过多,一般5~6张就足够了。等养好了现有的卡,再去申请更好级别的白金卡,回头一张就可以碾压N张,直接奔向高端人生路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