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付款”,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说说背后的小猫腻

信用卡“分期付款”,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说说背后的小猫腻

      

  近期经常收到某家银行的电话,大体的意思就是因为本人消费水平和信用评估等,要给我提升信用固定卡额度,劝我账单分期付款,甚至还可以透支八万块人民币,只要后期进行分期还款就好,并有额外补贴优惠等等。

 

  突然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呢,银行现在变得这么好说话了?我这在银行地位难道提升了?

  但回想起来,这一切的来源可能在于近期的信用卡消费有点猛了,可能是从后台可以看到我的还款都是一次性还款,却从来不办理分期吧。说到“分期付款”,就忍不住来这里吐槽吐槽:

  “分期付款”是你以为的你以为的吗?

  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分期付款”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操作,用未来的钱买当下的享受,这就是“分期付款”带来的最大好处。不用一次性还款,压力自然减少不少。

  下面就说说“分期付款”的猫腻,举个例子:

  比如你信用卡账单为12000元,分12期,手续费0.6%/月

  你知道的部分:

  每期(每个月)还款本金=12000÷12=1000元

  每期(每个月)手续费=12000×0.6%=72元

  每期(每个月)还款总计:1000+72=1072元

  共计还款本金12000,手续费72×12=864元

  12000元账单,分12期,一年利息才864元,表面费率才7.2%,看着蛮实惠啊!但实际上,却不是如此……

  下面敲黑板,划重点了!!!你不知道的部分:

  别忘了,你所计算方式的前提都是以账单全款12000元为标准,但实际上在你每期(每个月)还款的时候,已经归还了一部分本金,你账单的欠款是逐月减少的。也就是说在你最后一次还款的时候,你还得是1000元本金和72元手续费,但是这个时候你仅仅欠1000元账单本金,72元对比1000元的比率和72元对比12000元的比率相差多少?最后一个月手续费比率高达84%,后面就不用我说了吧!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