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行发布9月份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

中行发布9月份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

      

  中国银行10月17日发布2017年9月份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结果显示,CIFED总指数9月振荡回落,尤其后半月回落趋势明显。同期两岸债市收益率走势分化,子指数多数下行。9月底,CIFED总指数收报24.3,较8月末回落40.5,8月和7月该指数分别表现为上升85.3、下跌21.9。

  在岸方面,除房地产行业外,样本债券收益率普遍下行,从筛选出的细分类别的债券收益率来看,商业银行、公用事业和非国企的收益率小幅回落5Bp至7Bp左右,其他金融、其他非金融、央企和非央企收益率回落10Bp至15Bp,房地产收益率回升14Bp。从债券市场影响因素看,8月份宏观经济指标超预期回调,在央行“削峰填谷”策略下,资金面平稳,受季末因素影响,月末资金利率有所上涨,债券市场情绪总体稳定。

  离岸方面,美元在9月份反弹,人民币汇率走强至1年多新高后回落。全月离岸人民币交易价格接近在岸人民币。此外,离岸流动性保持平稳。尽管标普下调中国主权评级,离岸人民币债券二级市场交易大致坚挺,并取得较佳表现。在新债市场发行方面,企业新债发行依然不多。

  随着分项指数的波动,CIFED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有波动回调的可能。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