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分几期最划算_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攻略

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分几期最划算_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攻略

      

  从实质上讲,信用卡分期付款是一种小额、信用消费类贷款,大多数分期付款是需要支付手续费的,相当于贷款利息。同时,信用卡分期是有最低金额要求的,也就是说若持卡人想对某一笔消费进行分期付款,必须达到这个最低金额才可以申请。

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分几期最划算_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攻略

 

  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分几期最划算

  目前工行信用卡可提供3、6、9、12、18、24六档期数选择,持卡人消费达到分期付款金额即可申请。在某些商场,具体期数和起点金额会依据与工商银行的约定进行调整。

  申请3期费率

  从多家银行的费率来看,如果申请的是3期,邮储银行是分期收取手续费中最便宜的银行,收取分期费率为0.6%,民生银行收取费率为总金额的0.82%;但如果是一次性收取费用,工商银行一次性收取总金额的1.65%手续费;光大银行收取总金额的2.65%。

  申请6期费率

  在分期6期的情况下,从多家银行每期收取手续费来看,最便宜的还是邮储银行,同样为0.6%,中信银行收取费率为3.96%。但如果是一次性收取费用,最便宜的是建行,收取费率均为0.60%;光大银行,一次性收取4.65%手续费。

  申请9期费率

  申请9期费率中,工行、中行、农行均为5.4%;建行、邮储为0.60%;中信为5.94%。

  申请12期费率

  申请12期一次性收费的银行中,中行、工商、农行为7.20%;兴业分期收取费率为7.80%;除此之外,建行、邮储也还不错。

  申请18期费率

  在申请18期费率的银行中,相对便宜的要数民生和建行,民生费率是0.67%,建行是0.60%,广发也不错是0.70%;其次就是中行、工行和兴业均为11.7%。

  申请24期费率

  申请24期的话,分期收费的银行中,最便宜的仍然是邮储银行;最贵的是浦发和平安银行;一次性收费的银行中,手续费最便宜的是建行和邮政均为0.6%的费率,而兴业银行收取15.6%的费率,是银行中分期费率很高的银行。

 

  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攻略

  “汇总分期”也叫“账单分期”,是工行信用卡分期业务的一种,指的是在账单日至到期还款日期间对上期账单全部或部分消费交易一次性完成消费转分期的业务。与一般的单笔、单次的普通分期不同,“汇总分期”的最大区别是一个月(账单月)的刷卡消费金额可以汇总后,一起做分期。

  小明的工行信用卡在7月17日至8月16日这个账单月中,一共消费了5笔,金额分别为16元、89元、256元、699元、2166元,合计金额有3286元。如果小明觉得手头紧的话,就可以选择汇总分期,他只需在8月16日至9月10日信用卡还款日之间的这段时间,向工商银行申请办理即可。

 

  “汇总分期”业务如何办理?

  网点柜面、网上银行、95588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短信、网点自助终端均可办理。

  工行信用卡“汇总分期”有什么好处?

  1、分期门槛更低。汇总分期业务,允许多笔消费,只要汇总后金额超过600元,就可以一起申请办理分期:而普通分期,则是每笔消费都必须超过600元,才能办理分期。

  2、消费更自由。汇总分期业务,没有指定商户及商品的限制,信用卡持卡人消费起来更自由、更省心。

  3、期数多,可自选。工行汇总分期的期数有3期、6期、9期、12期、24期等几个档次,持卡人在账单期间,可以自由选择,既可选择汇总后的金额全部分期,也可选择其中的一部分做分期,一部分当期还款。唯一需注意的是,汇总分期每个账单月只能选择一次。一旦选定,就不能更改。

  4、工行分期手续费较同业偏低。综合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对比后,可以发现工行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水平在同业中是中等偏低的,接近同业最低水平。

 

  温馨提示

  1、一个账单周期内,同一账户的同一币种仅可办理一次汇总分期。

  2、办理汇总分期业务时,如汇总消费笔数大于100笔,则办理汇总分期当日无法对上期账单内所有消费交易进行退货处理。

  3、申请账单分期后,每月一定要按时足额还款,以免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点击此处,免费申请额度高,下卡快的工行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