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下月起这类银行卡将限用或注销,快查有没你的卡?

下月起这类银行卡将限用或注销,快查有没你的卡?

      

据浦发银行最新通知:2017年11月开始,浦发银行再次管理升级,对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含)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升级后,长期不用的“双零卡”将不能使用。

此次浦发银行针对的是双零卡,是指存款余额和应计、未计利息数均为零的银行卡。如果持卡人有这类卡,在此次清理后,所持卡片的账户信息将不会在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显示。想要恢复正常使用,需要持卡人携带该借记卡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至网点柜面办理“双零卡”启用手续。

 

  其他银行处理措施

对于双零卡的处理,其他银行也有相应的措施处理:招商银行从今年7月15日开始,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工商银行对工行卡零余额超过一年半,会被系统批量销户处理;中国银行每年9月30日前都会清理一次“双零账户”;建设银行对银行卡账户3年没有使用且低于余额100元的转为睡眠状态,若睡眠状态且余额为0超过半年不用直接销卡;农业银行对账户一年半没有用且余额为零,会自动将此卡转为睡眠户,5年未用自动销户;邮政储蓄对于欠小额账户管理费达到12元,账户余额为零,2年后自动清户;交通银行对账户余额被扣到为零时,自动转为睡眠卡,2年内不用且余额为零的账户进行自动销户。这些销户不通知持卡人,不影响信用。

正常的储蓄卡转为睡眠状态后冻结了不会有大问题,但如果是信用卡就要注意了。因为信用卡冻结后是无法使用的,且由于没有销户,就算不使用也会产生一定的年费,造成欠费,所以信用卡不用最好去银行注销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