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持卡人请注意,11月起这种银行卡将不能使用

持卡人请注意,11月起这种银行卡将不能使用

      

今年7月份开始部分银行开始对长期不用的“沉睡”银行卡进行销户处理,主要是因为当前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太多,占用了银行资源并带来了管理上的成本。

据《中国银行业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63.7亿张,累计活卡量41.8亿张,“沉睡卡”则为21.9亿张。也就是说我国约1/3的银行卡都是沉睡卡。

同时,这些银行卡给持卡人也带来了管理成本和账户风险。卡太多的话容易丢失,如果被不法分子获取,有可能会从事洗钱及诈骗犯罪事件,也会给持卡人带来一些麻烦。

卡宝宝建议大家,如果有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建议到银行进行主动销户处理。有人担心银行会自动把长期不用的银行卡销户了,其实担心有点多余,银行自动销户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一般银行卡要经过一段时间“睡眠”之后才会进入销户环节。

不过持卡人也要注意了,即使没被销户,你的银行卡可能也不能使用。浦发银行近期宣告,从11月份开始,对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开通的银行卡且在前三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信息升级管理。

所谓的“双零卡”指的是账户余额为零,且应计和未计利息也为零的账户。不过如果开通了理财、基金、代收代付、第三方存管、外汇宝等业务,则不受影响。如果大家要继续使用的话,需要带身份证到银行网点进行激活处理才可以。

很多银行规定,休眠时间超过2年之后,部分银行卡将会自动被销户,而且银行不会通知持卡人。这里的休眠时间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一般在18个月-7年之间。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你的银行卡满足以下条件,则有可能会被销户:账户余额为0,两年内没有主动发起任何交易,未关联该行信用卡还款或个贷还款,非该行住房公积金卡、企业年金卡、社保卡,未持有该行有效的或者未激活的信用卡,且在该行系统中不存在在途的信用卡申请等。

此外,如果你的手中有一些银行卡虽然余额不是零,比如有一二百块钱,但几乎用不到,融360分析师给出两点建议,要么去银行主动销卡,要么去银行取消银行卡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