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于信用卡逾期,你知道多少?

关于信用卡逾期,你知道多少?

      

  一、什么是“逾期”?

  逾期,即过期,指到还款日最后期限仍未足额还款。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情况属于逾期行为,都会被记入个人信用报告:

  (一) 比到期还款日晚一两天还款;

  (二) 过了到期还款日,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催缴后,客户还清了欠款:

  (三) 客户已经在到期还款日之前还款,但由于不清楚应还的具体金额,没有足额还款。

 

  二、如何理解“当前逾期期数”、“累计逾还次数”与“最高逾期期数”?

  这三个项目很容易混淆,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假设2010年1月某客户申请了一笔住房贷款,按合同每月需还200元但因暂时的资金周转不灵,3月到7月连续5个月未还款。下边我们来计算该客户7 月的当前逾期期数、累计逾期次数和最高逾期期数。当前逾期期数是一一个连续的概念,是指当前连续未还最低还款额或者贷款合同规定的金额的次数。由于该客户连续5个月也就是5期没有还款,所以当前逾期数是5.累计逾期次数是一个累计数,只要逾期1次,它就累加一次,所以它是5次;最高逾期期数是当前逾期期数的历史最大值,即在3月至7月的当前逾期期数中取最大的一个数字,不难理解它也是5.假设2010年8月该客户把前5个月应归还的贷款还上,此时这三个数据项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首先看当前逾期期数,虽然8月之前已经没有欠款,但该客户没有还8月份的2000元,即8月逾期1次,所以当前逾期期数等于1。再看累计逾期次数,由于前5个月累计逾期次数是5次,第6个月再逾期1次,累计逾期次数要相应增加到6次。至于最高逾期期數,取3月到8月“当前逾期期数”的历史最大值,即7月的5次。

 

  三、“当前逾期总额”就是目前该还没还的钱吗?

  当前逾期总额是截止信息获取时间前最后一个结算日应还未还的款项。对货记卡而言,是指当前未归还最低还款额的总额: 对贷款而言,是指当前应还未还的贷款额合计,应还贷款额(包括本金和利息) 的构成应视具体合同规定而定。对于准贷记卡,该数据项无意义,所以显示为0。

 

  四、逾期1天与逾期180 天有什么区别?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个人信用报告时一个客观记录。不管是逾期1天还是逾期180天,都会如实体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中。假设某笔贷款的还款方式为每月还款,且在此之前从没有过逾期记录,那么,当逾期一天时,征信报告中相应的当前逾期期数体现为1,而逾期180 天时,当前逾期期数为6.个人信用报告对此不作信用评价,只是如实的记载,但是,信用报告使用者可以对此作出不同的判断。但是要说明的是,这里1和6这两个数字对商业银行判断风险而言,一般会存在很大差别。

 

  五、为什么要单独把“准货记卡透支180 天以上未付余额”标识出来?

  准货记卡透支180天以上来付余额,是指该准贷记卡透支180天以上未还的余制。从该张贷记卡首次透支日开始计算的透支天数超过180 天(不含180天)时,透支180天以上未付余额为全部透支余额及其产生的利息之和。如果从首次透支支日开始计算的透支天数未超过180 天,则透支180 天以上未付余额等于O.

  在实际慢作过程中,多数商业银行视准贷记卡客户在60天内还教为正常还款,不会影响客户新的授信申请。但当持卡人超过180天未还款,则说明其还款意愿不强或还款能力有问题。将此余额标识出来,有利于银行判断持卡人的信用状况,控制信用风险。

 

  六、什么是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针对贷记卡而言的,是银行在账单日计算出的最低还款额,一般为到本账单日为止已使用额度的一定比例。作为一种短期融资工具,使用贷记卡额度后,银行在还款日并不要求客户归还全部金额,而是允许客户归还使用额度一定比例的金额,比如10%,这就是最低还款额。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未全额还款,所以使用的额度都将从使用日开始计收利息。

 

  七、信用卡按期只还最低还款额算负面信息吗?

  不算。只要按期归还最低额,就不算逾期。因为银行发放信用卡时与客户的协议规定,客户可以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所以,按期归还最低还款额是正常履约的表现,不构成负面信息。不仅如此,由于该客户可能给银行带来更多的利息收入,倒可能成为银行信用卡的营销对象。

 

  八、“贷记卡12个月内未还最低还款额次数是什么意思?

  答: 是指客户的该张贷记卡在结算月往前数的最近12个月内未还最低还款额的次数。贷记卡按月结算,“贷记卡12个月内未还最低还款额次数”是“几”,就是有几个月客户没有还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