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央行出新规严打信用卡套现 卡友有这些行为要小心了

央行出新规严打信用卡套现 卡友有这些行为要小心了

      

为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防止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近日,央行出台了《金融风险提示》的通知,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资金去向的监控,防范消费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各地纷纷跟进严控贷款风险。

其实,不仅仅是个人消费贷,只要是资金去向无法监管,就连信用卡大额套现,也在这次整顿的范围之内。也就是说今后使用信用卡一定要小心了,否则很容易被银行怀疑套现。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使用信用卡,降低被银行怀疑套现的风险,下面,就告诉大家一些容易被银行怀疑套现的用卡行为。

一、经常单次大额刷卡

单次大额刷卡是最容易被银行怀疑套现的,因为在银行眼里,正常的信用卡消费是小额多次多样。而信用卡套现则主要是大额少次单一,且刷卡时间一般是在账单日之后的几天内。

如果你经常单次大额刷卡,且每次刷卡的时间点都集中在账单日后几天,那么银行就会怀疑你在使用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很可能会被降额或封卡。

 

二、经常在固定商户的POS上刷卡

我们知道,POS机都是有IP地址的,如果你经常在固定商户的POS机上刷卡,那么银行就会怀疑你套现,因为在银行眼里,信用卡套现多是在POS机上完成的,经常在固定商户的POS机上刷卡的人肯定不正常,很可能是在套现。

 

三、同一张卡短时间内在多个POS机上刷卡

银行怀疑持卡人有套现嫌疑无非就是从刷卡金额、地点和时间来判断的。如果你的信用卡在短时间内多次在不同POS上刷卡,那么银行自然会怀疑你套现。

 

四、经常一次性把信用卡刷爆

正常的刷卡消费应该是刷卡次数多一点,刷卡场景丰富一点的,试想一下,你经常一次性就信用卡刷爆,想让银行不怀疑你套现都难。

小编在这里想说,信用卡套现的行为很不可取,一定不要心存侥幸,一旦银行发现你套现,或者怀疑你套现,不仅坏个人信用,影响今后贷款的申请,而且信用卡还可能会被降额,甚至封卡都有可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