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可以一直用最低还款额还款吗?

信用卡可以一直用最低还款额还款吗?

      

信用卡中心.jpg

话说今年双十一真是一场大战,好多人都说自己到了最穷的时候,是否可以用这个最低还款额还款?以后可不可以一直使用这个最低还款额还款?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惑,到了还款日期只要还最低还额就等于全部还款了吗?

在我们使用的信用卡“掌上生活”App上,就有三个还款选项:“分期还款”、“最低还款”和“还款”。

“还款”自不用说,就是还款日前把当期账单里欠的钱一次性都还清了,透支多少还多少,就能免利息。

接下来重点讲解一下“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

“最低还款”:一旦你消费了信用卡之后,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这样就不算逾期,也就不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了。但这个就意味着你当期账单上所有款项就不能再享有免息还款待遇了。

每个银行最低还款额都不太一样,据了解,大部分银行的最低还款额都是欠款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款项(上期未还完部分、取现的10%等),也有个别银行是欠款金额的5%。

在到期还款日(含)前按最低还款额还款的话,发卡机构每日会按万分之五计收自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入账的前一天为止的透支利息,也就是“全额罚息”,什么意思呢?

也就是你信用卡未全额还款的情况下,未还金额和已还金额都不再享受免息期,当期账单全额计息。透支利息按月计收复利,俗称“利滚利”。这个数额短期内不会产生太大的利息,但长期数额大的情况下利息也是很惊人的。

据了解,工行取消信用卡逾期还款“全额罚息制”,只对未还金额征收利息。但除了工行,目前还没有其他银行跟进。建行、招行、民生等银行小步松动信用卡全额罚息潜规则,实行10元或1美元以内欠款未还视为还清政策。

所以信用卡一直采用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可取的。

分期还款:银行的分期还款是当客户没有能力一次性偿还信用卡透支金额时,为了避免按照全部消费额度来罚息而推出的分段还款业务,缓解还款压力。

各家银行申请分期的最低消费额基本上在500—1500元之间,另外,信用卡账单分期的金额不得超过本期新增消费的90%,还应低于固定额度的80%。不仅账单分期的本金占用授信额度,而且账单分期手续费也会占额度。

向银行申请分期后,每月还款=透支额/期数+分期手续费。本金随着还款而逐月减少,而银行每期仍按全额本金来收取手续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选择分期还款后就算提前还款,未出账的分期手续费不予免除,跟按月还款没区别,所谓提前还款,就是一次性还清未出账的分期金额和手续费。

建议大家还是尽量一次性还完所有欠款吧,实在不能全额还款的话,也可小算一下,再选择还款方式。卡宝宝认为与最低还款额还款相比,长期还不上且金额较大的情况最好选择分期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